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黄高速追尾事故致2死1伤 肇事司机铁证前自首

2011年08月03日 09:5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9日晚10时35分,在武黄高速公路上,两辆重型货车惨烈追尾,事故致后车上人员两死一重伤,然而在事发之后,前车司机驾车逃逸。案发后,省高警鄂州大队迅速行动,顺线追踪,历时近20个小时,将这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昨日,警方详细披露了案件详情。

  两货车深夜惨烈相撞

  7月29日晚10时45分,省高警鄂州大队值班室里,电话骤然响起。一名过路司机在电话中急切报告:武黄高速公路黄武向庙岭路段发生一起严重追尾事故。

  接警后,副大队长段守峰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同时,大队备勤民警迅速赶赴各收费站调阅监控录像并拦截排查逃逸车辆。

  事故现场位于黄武向20KM处。民警现场看到,一辆牌号为赣G18×××的重型货车停在慢车道内,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及后排乘坐人员当场死亡,副驾驶乘坐人员身受重伤,逃逸车辆除留下一片尾灯碎片,几乎没有其他的车体碎片残留。

  鉴于案情重大,性质恶劣,段守峰立即向省高管二支队政委李三敏报告,同时启动交通肇事逃逸预案,迅速部署展开侦破行动。20分钟后,政委李三敏赶到现场并牵头成立了重大逃逸事故侦破工作领导小组。

  与时间赛跑分头出击

  经过对现场细致勘查,民警从遗留在现场的事故车车头撞击的高度、变形的车头上留下的少许油漆和路面遗留的少许水泥灰尘等,初步判断逃逸车辆为拖水泥或石灰的货车。经过彻夜排查,反馈回来的信息最终锁定嫌疑车辆有50余台次。面对分布在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四地的50余台嫌疑车辆,办案民警该从何查起?

  7月30日清晨6时,一夜未合眼的李三敏召集办案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根据综合信息分析,重新将参战民警分为四组:一组负责将逃逸车辆遗留在现场的尾部灯罩碎片送到黄石东风4S店调查了解具体车型;二组负责进一步调查监控录像,针对50余辆嫌疑车辆的进出站货物装载情况、车辆灯光情况、车辆外部特征等逐辆进行排查;三组负责对武汉至黄石路段周边的所有水泥厂、石灰厂进行走访摸排,了解货运车辆配货出行信息;四组负责赶往鄂州市中心医院,了解伤者受伤情况及案发时的具体情况。

  李三敏强调,逃逸事故侦破的关键就是与时间赛跑,要赶在嫌疑人销毁证据之前找到肇事车辆。

  逐辆排查锁定嫌疑车

  连续12个小时的排查后,调查陷入僵局:伤者伤势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暂不能提供任何信息;而在询问4S店及多家修理厂后,更是让民警们感觉被泼了一盆冷水——此型号的尾灯属于大型货车通用型,适合大部分车型;站口及路面的监控录像无法看到过往车辆尾部的情况;而走访水泥厂和石灰厂的民警也没有查到针对性信息。

  专班民警没有放弃,将仅有的证据重新一一梳理时发现,赣G18×××重型货车撞击部位附着有紫色油漆碎片。综合种种痕迹来看,逃逸车辆为紫色货车,货箱高度范围在1.3米至3.3米间。嫌疑车辆的排查因此缩小。

  经过大量排查,警方最终重点锁定了7台嫌疑车,7月30日下午5时许,当民警排查至车牌为鄂S05×××的货车时,发现车主廖某手机关机,让民警感觉有些不同寻常,同时,民警发现7台嫌疑车辆在正常货运的情况下有6台车都返回经过了武黄高速,只有鄂S05×××在出站后就没有返回记录,而此前其往返行驶时间比较固定。

  肇事司机终投案自首

  就在警方锁定鄂S05×××货车有重大嫌疑之际,7月30日下午5时20分许,在周边水泥厂走访的民警也得到一条重要线索,黄石铁山附近的一家水泥厂称,每天都要来拖水泥的车子中,当天有一辆没有来,而整个车队又只有这一台车挂着“鄂S”开头的牌照,该车车主正是廖某。

  警方随后通过水泥厂,与廖某的叔叔彭某取得联系,并向彭某介绍了事故情况以及所有证据的指向,希望他能协助警方联系到廖某,配合民警开展侦破工作。

  时隔半小时后,廖某就打来了电话,面对完善的证据链和警方强大的攻势,廖某承认了自己驾车肇事并逃逸的事实。

  当晚7时许,武黄高速公路武东执勤点,廖某驾驶鄂S05×××货车来投案。警方在对该车进行痕迹检验后确认,鄂S05×××货车就是“7·29”重大交通事故逃逸车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楚天金报 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徐小峰 实习生金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