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3进宫盗习不改拖亲人下水 妻子妻弟同成被告

2011年08月04日 15:36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9时,一起盗窃案在肥西县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审理。案件虽然极为普通,但站在法庭被告席上的三名被告人身份却很特殊。年仅24岁的李辉(化名)已是三次上庭,站在他身边的是自己刚满20岁的妻子,而另一未成年的被告人则是他的妻弟。

  恶习难改拖亲人下水

  检察机关起诉,李辉一家人一起走上犯罪道路开始于一辆电瓶车。今年1月的一天,李辉带着妻子倪小梅(化名)及妻弟一起到肥西上派某小区看望姨娘。刚进到姨娘家所在的小区,李辉就被姨娘家附近停放的一辆电瓶车给吸引了,顿时就动了坏念头,提议将电瓶车盗走。于是妻子倪小梅望风,小梅弟弟将电瓶车发动,三人迅速离开了小区。三人把车子骑到合肥后卖给一个收二手车辆的店铺,得了350元的意外之财。

  这次的得手让三人一发不可收拾。初次得利后,三人盗窃组便时常往返于合肥与上派之间,先后盗窃各种牌号电瓶车7辆,总价值达9400多元。今年3月,当他们再次行窃时,被警方抓了个正着。

  据了解,李辉这次的落网已不是初次。他在2007年和2008年也曾因盗窃先后被判刑和劳教。2009年初,他从劳教所出来后不久便与尚未达到法定婚龄的倪小梅结了婚。家里人本以为有了家室的李辉应该更成熟了,不会再去犯罪。谁知道他婚后不仅重操旧业,还将自己的妻子和小舅子同时拉下了水。

  父亲上庭老泪纵横

  由于儿子还未成年,倪父作为法定代理人和女儿女婿同时站在法庭上。原本低头默不作声的倪父看见身边的女儿从开庭一直在抹着眼泪,神情黯然、百感交集。这时,法庭窗外传来了孩子的哭闹声,倪小梅得知婆婆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庭外,失声痛哭,而倪父也不时回头向窗外张望,老泪纵横。

  “请求法庭能给我的两个孩子宽大处理,我的小儿子还未成年啊!放了他们吧!”面对公诉人的控诉,此时的倪父已泣不成声。然而法律并非儿戏,等待他们的肯定将是法律的制裁。(杨洁雯 苏美凤 李平 杨赛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