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穷丈夫”欲挽回婚姻不成将妻子割喉杀死

2011年08月05日 15:4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挽回婚姻不成,竟将妻子割喉杀死(本报7月14日A13版曾作报道《女子陈尸消防通道》)。昨天,40岁的犯罪嫌疑人徐某被闵行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上半年,一直单身的徐某经亲戚介绍,认识了离异且有一子的小高。两人恋爱不久后领证结婚,暂住吴中路附近。同年年底,小高从银行取出3.5万元积蓄,给儿子作结婚礼金和办喜宴之用。

  这笔大花费让小高感到了家庭收入的重要性,由于徐某工作不稳定,小高对他说:“如果长期这样,我们还是离婚吧。”徐某听后非常生气,认为小高嫌弃自己,又怕真离婚了自己落得人财两空,于是偷偷拿走小高包里的2.5万元,离家出走到杭州,直至半个月后才接听妻子的电话。徐某取钱出走的举动令小高感到心寒,直言不愿再跟徐某过下去了。

  今年年初,两人开始分居。徐某到之前的暂住地寻找小高,但人去楼空。几番周折后,徐某在小高的堂妹家找到了小高。

  7月11日和12日上午,徐某到小高堂妹家楼下蹲守,两次截住小高,称不想离婚,想带她去浙江打工,但遭到拒绝。徐某非常灰心,也很气愤,于是到超市买了一把25厘米长的不锈钢水果刀,打算第3次找小高的时候,威胁她跟自己走。

  7月13日上午8时许,徐某守在小高所住12楼的电梯前,等到小高后,将其叫到消防通道口,再次提出不想离婚。小高坚持不同意,且情绪非常激动,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小高称要去上班,不肯再谈,徐某则表示一定要将事情解决才放她走。两人开始扭打起来,徐某拔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威胁道:“你今天不跟我走,那我们就一道走算了。”小高见刀非但没有害怕,反而更加激动,怒斥“你没有这个胆量”。徐某火上心头,左手一把扼住妻子的颈部,右手挥刀,连割了五六刀。

  小高慢慢瘫软在地,徐某惊慌失措,扔掉了擦血的衬衫,到附近旅馆简单擦洗后,光着上身赶到吴家巷车站,乘长途车逃回老家,但当天即被警方抓获。 (通讯员 李晴 记者 鲁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