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打断父亲双脚驱赶家人 情绪失控跳楼轻生

2011年08月05日 19:3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打断父亲双脚驱赶家人情绪失控跳楼轻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4日晚上20时28分许,湖南永州零陵区黄天铺镇一男子情绪失控,在打烂派出所的门窗玻璃和房门后,爬上派出所一楼雨棚欲跳楼轻生,经过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和当地居民长达4个多小时的“软磨硬泡”,最终成功解救。

  打烂派出所门窗欲寻短见

  8月4日20时28分,永州零陵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黄田铺派出所有人欲跳楼,跳楼者情绪十分激动,且手里拿着一片玻璃,请求大队消防官兵迅速进行救援。接到出警指令后,考虑到此次救援行动可能需要劝解开导,零陵中队指导员杨新志带上6名机灵的消防官兵,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迅速赶赴现场。

  20时49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派出所民警指点,救援官兵透过漆黑的夜空,看见一名20多岁的男子,卧在离地4米多高的雨棚外沿,半边身子悬空,并且情绪非常激动,不时大声喊叫,随时都有从楼上跳下来的可能。

  经询问得知,日前该男子因殴打家人并将家人全部赶出家门,在接受派出所的调解中,该男子突然情绪失控,打烂派出所的门窗和玻璃,爬上雨棚要跳楼。此时,跳楼男子已和民警对峙了1个多小时。

  男子情绪激动不让靠近

  了解详细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进行侦查。由于建筑结构的限制,无法迅速进行施救。在与民警协商后,救援官兵们决定通过再次谈话稳住跳楼者的情绪,然后寻找办法进行营救。

  男子:“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

  救援官兵:“有什么问题下来解决,上面很危险。”

  男子:“下来你们就抓我,我知道你们这些人。”

  救援官兵:“我们保证不抓你,不就是打烂几块玻璃吗?没有大事,快下来。”

  救援官兵们一边跟他进行谈话,希望能够分散其注意力,同时抵近侦查楼下的情况。但是跳楼者情绪一直很激动并且很紧张,看到有人靠近,马上将双腿悬吊在雨棚外面,并警告救援人员不要靠近,否则就跳下去。救援人员无奈只能和这名男子保持一定的距离,在楼下远远劝导他。

  22时许,在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进行救援期间,零陵区公安分局的领导也闻讯赶到现场,并与男子协商,劝其先离开雨棚下来商量。但是,由于男子情绪异常激动,协商没有结果。

  23时,经过一位熟人的多番劝解后,男子的情绪稳定了许多,但他却要200元钱,钱要用竹竿递上去。派出所所长当即将200元钱夹在竹竿上递了上去。

  “钱给你了,下来送你回去。你看这么多的人都在为你的安全担心,你就没有一点愧疚吗?快下来,以前的问题我们不谈了,好好回去想想。只要改正错误,下次不犯了,就没有问题了。”

  看见事情出现了转机,救援官兵们迅速将救生气垫展开,同时,将拉梯从西侧悄悄搭在雨棚上。

  “下来,别再犯傻了。先下来到我家里吃点饭。”一位熟人多次劝其喝点水、吃点东西,都没能成功。

  男子被两头围堵无奈转身跳下

  23时20分左右,救援行动已经进行了近4个小时。经现场协商,救援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兵分四组,第一组在救生气垫的周围做好接应准备,第二组、第三组分别从西侧、东侧的拉梯和窗户过去,悄悄抵近该男子,趁其不备,控制住该男子,另一组攻心组继续加大攻心力度,全力分散男子的注意力。

  一切部署就位,就在攻心组人员加大攻心力度的时候,男子突然发现有人上来,又要爬起来准备离开铺设有气垫的位置。与此同时,东西两侧的救援人员快速靠近该男子。在前无去路、后无退路的情况下,该男子从雨棚上跳了下来,被救生气垫接住。至此,这场历时近5个小时的救援行动终于成功结束。

  笔者事后了解,该男子叫秦某,黄田铺镇黄田铺村人,精神上可能有些异常,多次殴打家人,且老父亲双脚被打折。8月4日下午,在派出所接受调解时,又因打烂了派出所的门窗和玻璃,害怕坐牢,于是爬上派出所的雨棚跳楼。 (通讯员 邓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