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宝马车主遭绑架被索百万赎人 嫌犯取钱暴露行踪

2011年08月08日 08: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丈夫开宝马车,被嫌疑人绑架,胡女士接到电话索要一百万赎人。24小时内,警方通过监控录像锁定多名犯罪嫌疑人,迅速出动将案件侦破。

  昨日,记者获悉,5名犯罪嫌疑人涉嫌绑架罪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丈夫用家乡话求救

  胡女士和丈夫是浙江人,两人在北京做厨具生意,收入颇丰。

  7月17日晚,胡女士的丈夫请客户吃饭,拿着她的银行卡,开着宝马车离开。

  胡女士称,当日丈夫迟迟不归,她却接到银行的消费短信,卡内被刷走了9千余元钱。

  丈夫拿着银行卡,胡女士立即拨打丈夫的电话。

  拨了数十次后,胡女士终于在电话中听到了丈夫的声音。

  “很意外。”胡女士说,丈夫用浙江话说自己遇到危险,正被人控制着。

  胡女士立即报警,此时已是7月18日凌晨3时。

  人质被关押轿车内

  接到报警后,民警首先想到确定取钱人是谁。

  通过银行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取钱的男子在深夜戴着墨镜和鸭舌帽,行为诡异。取钱后,该男子上了一辆捷达车。

  7月18日晚7点,警方找到了这辆捷达车,并将车上男子刘阿龙控制。

  据刘阿龙交代,胡女士的丈夫被绑在西六环王佐桥的一辆红色捷达车里。

  该桥四周都是水塘,蒿草有一米来高,民警只能从沼泽地里匍匐前进。

  民警在离车最近的地方迅速冲出,将人质救出来。

  “看到宝马车起欲望”

  办案民警介绍,解救出人质,主要嫌疑人圣财荣并不在现场,也不知道人质已被解救。

  圣财荣还打电话,让胡女士拿一百万赎人。民警让胡女士和圣财荣保持联系,并试图寻找他。

  圣财荣很小心,更换了很多交易地点,最终也没有赴约。他回到自己的暂住地,被民警当场控制。案发24小时内,圣财荣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圣财荣交代,他们并不认识胡女士和其丈夫,只是缺钱,而人质的宝马车勾起了他们的欲望。他们盯了这辆宝马很久,7月17日晚,胡女士的丈夫锁车时,被他们绑走。(记者刘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