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朝阳公安分局电话遭嫁接 警方提醒市民警惕

2011年08月08日 08:3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有骗子使用网络电话系统给市民打电话行骗,市民接到电话时来电显示为警方对外公布的办公电话号码。昨天朝阳警方发布紧急提示,提醒市民提高警惕,接到类似电话及时拨打110求证,不要向他人泄露自己和家人的银行账户信息及个人资料,切莫汇款。

  昨天朝阳警方介绍,警方近日先后接到十余起举报称,移动电话或家里座机接到来电号码显示为“01085953400(朝阳公安分局公布的办公电话)”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工作人员,以事主涉嫌信用卡诈骗、信用卡透支、涉嫌违法犯罪活动,要对事主账户进行清查等方式,要求事主向指定账户汇款。

  对此,朝阳警方提示市民:电信诈骗犯罪手段不断翻新,犯罪分子通过一种转换器,将朝阳公安分局对外公布的电话号码通过一种叫做SK网络电话系统强行发出,以此骗取群众信任,进行诈骗活动,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警方提醒,如果接到自称是“朝阳公安分局工作人员”的此类电话,首先要仔细辨别真伪,及时向110求证。不要向他人泄露自己或家人的银行账户信息及个人资料信息,切莫轻易汇款。家中有老人的,子女要经常提醒,加强防范,不要上当受骗。一旦上当受骗,立即拨打110电话向警方报案。

  专家说法

  网络电话行骗 技术上防范难

  昨天,记者致电电信专家项立刚。

  项立刚说目前网络电话通过转换器可以随意更改来电显示号码,事主如果接到电话后回拨的话,手机和座机根据其回拨的工作原理只会回拨来电显示上显示的号码。“比如来电显示是公安局的办公电话,你如果回拨验证,那么就真的回拨到公安局的办公电话上了。”

  项立刚说,这种电信诈骗形式从技术上不好防范,只能是在接到类似电话后提高警惕。(记者于杰 通讯员王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