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劫匪抢劫后买机票送女事主回家 并归还抢得车辆

2011年08月08日 08: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名劫匪在密云劫持了朱女士后,开着朱女士的车去了湖北,取走其银行卡内的8万元。此后劫匪订购机票让朱女士返京,还归还了之前抢走的朱女士的轿车。昨天记者获悉,密云法院认为3劫匪认罪态度好,退赃积极,分别对3人从轻判处了刑罚。

  被告人之一吴李胜因制作广告牌认识了广告策划公司负责人朱女士。他注意到朱女士开着车,打扮入时,便起了邪念,想从她那弄点钱花,于是吴李胜找来哥们儿张影、赵武。

  去年12月9日上午,吴李胜以做广告牌为由,骗朱女士到密云县巨各庄镇蔡家洼村村南工地,等候在那里的张影和赵武立刻对朱女士实施劫持,采用电线捆绑、胶带粘嘴等手段,后将朱女士扔进其速腾轿车后备厢内。随后3人换上一套车牌,先后将朱女士带至河北保定、湖北武汉等地。

  途中,3人翻走了朱女士包内的7000元现金,并向朱女士逼问银行卡密码。吴李胜谎称自己母亲病了需要钱花。朱女士说出了密码后,恳求3人放了她。吴李胜说,他们3人商量后,同意放朱女士回去。他们让朱女士把车开走,朱女士说路太远开不动,于是3人决定买机票送她回去。他们给朱女士订购了武汉到北京的飞机票,为其打了辆出租车到机场,此外还给了她4000元钱“零花钱”。朱女士坐飞机回到北京后立即报案。

  几天后,朱女士接到张影电话,告诉她已将她的车放在她家附近一超市前,朱女士随后取回了自己的车。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李胜、张影、赵武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应予惩处,但考虑到他们抢劫后对朱女士的态度,以抢劫罪判处吴李胜有期徒刑11年;分别判处张影、赵武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罚金两万元。此外,因查实吴李胜还犯有票据诈骗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19年6个月,并处罚金80500元。

  判决宣告后,吴李胜等3人均表示服判,不上诉。(记者王秋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