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名下三辆车却躲避赔偿款 公安立案查“老赖”

2011年08月08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成某名下有3辆车,却拒不履行判决向伤者支付赔偿款。法院多次执行,他拒绝说出名下财产的情况。记者上午获悉,朝阳法院日前已对成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在法院的建议下,公安机关也对成某以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立案侦查。

  2008年10月28日,在朝阳区平乐园路口第一人行横道处,21岁的郑某驾驶成某的车由东向西行驶,与由北向南行驶的骑车人王女士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王女士受伤,两车受损。经交通部门认定,郑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2008年10月28日至2008年11月25日,54岁的王女士在北京市垂杨柳医院住院治疗。据悉,王女士胸部受钝挫伤,多处肋骨骨折,颅脑损伤,后经鉴定,王女士属九级伤残。

  后因王女士提起诉讼,朝阳法院经审理最终判决司机郑某赔偿王女士医疗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10.9万余元;车主成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王女士向朝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被执行人成某名下有3辆汽车,且经营着北京市成氏天筑装潢装饰有限公司。

  在与成某多次电话联系无果的情况下,2010年5月24日,执行法官对成某暂住地进行了搜查。但这次搜查,执行法官并未找到成某名下的3辆汽车。成某拒绝说明其名下财产的情况,并拒绝交出车辆。

  今年6月29日,成某在法院谈话过程中,仍拒不说明财产去向,也不配合法院调查,并拒绝在谈话记录及送达回证上签字。

  法院认为,其已构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行为,遂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同时建议公安机关对成某以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立案侦查。

  记者了解到,事后,成某的家属赶紧将全部案款交至法院。目前,公安机关已决定对成某立案侦查,并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措施。(张蕾 刘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