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资质“教练”偷收24徒弟 私收12人学费后失踪

2011年08月09日 10: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贪教练私收12人学费后“失踪”

  运管处提醒:学车要去正规驾校办理

  常州市运管处最近连续接到市民反映:我们到常州的高俊驾校报名学习驾驶,交了钱,但那位教练员却联系不上了。报名的学员都出示了交学费时开的收据,上面还有公章。然而,根据警方调查,该驾校根本就不知道该名教练私自接收了这么多名学员,公章是该教练自己找人刻的,现在教练带着12名学员的学费不见了踪影,至今没有找到。经过协调,尽管这是教练的个人行为,但是高俊驾校还是安排了受骗的学员参加培训考试。常州市运管处提醒广大准备学车的市民,学车一定要去正规驾校办理相关手续。

  偷收了24名学徒

  承诺“包会包过”

  这样的情况其实并不是个例。也就在6月,常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的一名姓张的教练员,因为教学不规范被停止执教。可他却在另一所“食品驾校”承包了教练车,在没有执教资格的前提下,以“包会包过”的宣传招揽学员,在这样的承诺下,有24位学员报了名。结果,该教练根本来不及教这么多学员,为了履行承诺,他把来不及参加培训考试的学员开到溧阳的训练场溜了一圈,就说通过考试,可以拿驾照了。结果,这24名学员迟迟拿不到驾照,一问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近2个月来,除了这两起性质比较严重的投诉之外,常州市运管处驾培科常接到类似的电话:“我要投诉,教练员收了我的学费2个月了,却没兑现提前让我上车。”工作人员立马追问,“是哪所驾校的?收你钱的教练员叫什么?教练车号呢?”可是,电话那头除了知道教练员姓什么,其他都一问三不知。

  学车报名持续“井喷”

  不少人只认得教练

  从去年起,常州市民学车的欲望迅速增强,报名出现“井喷”。根据常州市运管处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总共有12万人接受了驾驶培训,按照今年目前的状况,应该超过12万人。进入7月,学车人的队伍中又增加了很多大学生和教师,很多大学生把学车当成了找工作的一个通行证。由于报名的人不断增加,很多市民在报名的时候就希望自己能立即上车,尽快拿到驾照,而在周围很多“过来人”的建议下,很多市民就选择了周围朋友推荐的教练,很多人直到学完车都是仅知道教练姓什么,不知道自己属哪个驾校。

  记者随机问了周围的一些学员,大多都是通过朋友介绍或朋友的朋友推荐的。“直接把钱交给教练,之后就听从师傅安排,什么时候上车、什么时候考试,全由教练员包办,和驾校没有什么接触。”多数市民都有这样一个学车经历。

  运管处呼吁:

  学车要到驾校办手续

  目前,常州共有40所驾校、2428辆教练车、2863名教练员。该市运管处驾培科张汉清科长表示,一些驾校为了追求最大的经济利益,把驾校名下的教练车承包、租赁、甚至卖给教练员。至于车子包出去之后教练员是如何服务学生的,驾校基本不过问。

  针对学车人数不断增加的现状,今年以来,常州市运管处和公安车管部门就联合开展了“规范经营 诚信服务”的活动,对教练员进行了集中轮训和签订责任状。常州市运管处提醒市民,正规的学员报名学车程序,必须是由学员到每个驾校的报名大厅进行缴费,学校会出具具体的收费标准和发票。此外,驾校会评选星级教练供学员参考,学员可以自主选择由哪位教练执教。当然,除了呼吁广大学车族要去驾校办理手续交钱以外,常州市运管处也表示,一旦教练员私自招生产生矛盾,举报落实后,将对教练员采取停止执教的措施,并责令其驾校进行整改。  

  本报记者 马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