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儿子当街抢包 老父辞职千里追子自首

2011年08月09日 11:0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时糊涂 儿子当街抢包

  毅然辞职 老父千里追子自首

  他从郑州一直追到东莞,亲自把儿子“送给”奉化警方 

  只为了凑个路费,17岁的小王和另外3个小年轻,抢夺了一名女子。

  小王的母亲得知消息,哭晕过去,父亲老王得知后,毅然辞去工作,南下广州,千里寻子,并把儿子劝回奉化投案自首。

  他说:“我的儿子要像个大丈夫一样,做错了事就要勇于承担。”

  昨天8月8“爸爸节”,记者在宁波警方听到的这则慈父千里追儿劝自首的故事,让人动容。

  目前,奉化警方已向公诉机关提出对小王从轻处罚的请求。

  为凑路费,四名小伙抢了一女子

  小王今年17岁,初中文化,河南内乡县人,在奉化一家工厂打工。

  5月初,小王的三个小老乡,小张、小李和小海来奉化投靠他。

  这三人都才18岁,一时找不到工作,吃的用的都靠着小王,但小王也只是个打工仔,没有多少钱。

  6月27日这天,房东对他们下了最后通牒,说是再不续交房租,第二天就要赶人。

  4人心里发愁,就到处闲逛。小海提议,奉化没活干,还是去湖北投奔他妈妈,但现在没有车票钱,不如抢一笔钱凑够路费过去。几个人浑浑噩噩地同意了。

  当晚11点左右,他们在亲亲家园小区附近,抢了刚上完夜班回家的林女士。

  逃跑途中,怕被人发现,阿海将抢来的包藏在了路边的两辆半挂车中间,打算第二天凌晨再去拿。谁知,小海在取包时被巡逻民警发现可疑,抓了。他们抢的林女士皮包里,有2200元现金,还有手机、银行卡、项链等东西。

  儿子犯事,父亲辞职寻子

  根据小海的供述,民警赶到了小王的暂住房时,但此时3人已经坐车去了杭州。

  在杭州分手后,小王也不敢回家,想到堂哥在东莞打工,独自跑了过去。

  大桥派出所民警于是跑到了河南,与小王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当得知儿子在奉化与人合伙抢包,母亲当场哭晕了过去。醒来后,母亲赶紧给在郑州打工的父亲去了电话,父亲二话没说,辞了工作赶回了老家。

  了解事情经过后,他决定亲自去寻找儿子,让他回去自首。

  7月5日,老王在同村一位老乡的陪同下,踏上了寻子之路。

  他们先到了杭州,后来听说儿子可能在广州、深圳一带打工,于是又急奔广州。

  千里追寻,只为儿能及时回头

  一到广州,老王就接到了电话,是儿子打来的。

  电话里,小王带着哭腔,不停地说他错了。

  小王说,这些天,他一直提心吊胆,终于忍不住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电话是年迈的母亲接的,她哭着让他去自首,又告诉他,父亲辞了工作特地去找他。

  小王很后悔,赶紧联系了父亲。

  7月10日下午,老王赶到了儿子所在地,东莞。

  “为啥要去抢?你知不知道,为了你的事,你妈哭晕了好几次,你奶奶也每天流眼泪……”老王看到儿子,并没有打骂,耐心劝说儿子回奉化自首。

  看到父亲满脸憔悴,小王泪流满面,点了点头。

  儿子说:我会记住这个教训

  7月12日下午,小王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奉化,向大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亲眼看着民警给儿子戴上手铐后,老王也开始哽咽了,他叮嘱了儿子一句话:“好好记住这次教训。"

  对于父母要他自首的事,小王说:“我想通了,父母都是为我好,不想让我再继续错下去。”

  他表示,以后要重新做人,出去以后学门技术,踏踏实实地干,好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鉴于小王的自首情节,目前公安机关已向公诉机关提出对其从轻处罚的请求。(通讯员 李婷婷 孙玉其 本报记者 斯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