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孩跟踪盗窃犯并电话直播 其父转播为民警指路

2011年08月10日 08: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嫌疑人王某在大栅栏平房区入室盗窃两部手机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居民发现后逃离现场。18岁的女孩发现王某行踪后暗中跟踪,通过电话向其父亲“直播”王某的逃跑路线,再由父亲用单位电话为民警“转播”指路,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保持通话》。王某为了逃避抓捕躲进了居民家中被民警堵住。西城警方称,王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昨天下午2点47分,大栅栏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樱桃斜街这里有坏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派出所指挥室民警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报警人李某称,他在单位上班,接到女儿的电话说家里进来坏人了,被女儿发现后将该人赶走。李某让女儿与自己保持通话,并让女儿悄悄跟随该人,自己用单位电话报警。此后,大栅栏派出所指挥室民警一直通过报警人的电话指引,实时掌握嫌疑人逃窜的位置,并用电台布置民警在平房区各个出口布控,防止嫌疑人逃跑。与此同时,赶赴现场的民警逐渐接近报警人女儿所处位置。

  “我们在距离樱桃斜街四五百米的位置发现了报警人的女儿,小女孩光着脚,很镇静,看到我们后说嫌疑人进了百顺胡同”。民警王硕告诉记者,当时小女孩向民警介绍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称那个人身高1.7米左右,上身穿黑色带白碎花短袖上衣,下身穿白色长裤。民警随即开始在百顺胡同挨家挨户查找嫌疑人,当民警找到百顺胡同38号院时,居民张大姐叫住民警说,自己家里进了一名陌生男子,怎么轰也轰不走,非说走累了要休息一会儿。民警来到张大姐家,果然发现一名男子气喘吁吁地坐在屋里。民警一对照,和小女孩说的体貌特征相符,遂将他带回派出所审查。

  在审查时,民警发现嫌疑人身上带着3部手机,但他却说不出手机的来历。此时,大栅栏派出所又接到边某报警称,在樱桃斜街67号院自己家中,两部手机被盗。“我中午出去了一趟,丈夫在家里睡觉,我出去时就没锁门,谁知道回来发现两部手机都不见了”,边女士对民警诉说。民警询问了被盗手机的型号,发现与嫌疑人身上携带的两部手机型号、颜色相同,于是让报警人说出丢失手机的号码和存储信息等相关内容。通过对比,民警确定嫌疑人身上携带的两部手机就是边女士丢失的。当天,嫌疑人王某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记者穆奕 王鹏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