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店铺深夜被盗 老板“迁怒”营业员扣数千元工资

2011年08月10日 10:1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烟酒店深夜被盗,老板却“迁怒”营业员,扣除几名营业员几千元工资,营业员很气愤,拨打长沙市司法局12348热线咨询,店铺被盗,能扣营业员工资抵损失吗?

  肖女士在长沙市天心区一家烟酒专卖店做服务员,半个月前,烟酒店关门后,在深夜被盗,损失近万元,小偷也没有抓到,前几天,肖女士发工资才发现每月一千多元的工资被扣得只剩200元,其他几名同事也有相同遭遇。公司称,该店铺只有玻璃门,没有卷闸门,给了小偷可乘之机,所以营业员需为盗窃损失负责。

  肖女士和同事很气愤:“设施不到位又不能怪营业员,为什么要扣我们工资呢?”她特意拨打长沙市司法局12348热线咨询:公司这种做法合法吗?

  长沙市司法局12348法律热线王婷律师回复:

  肖女士公司这样的做法是不合法的。

  “盗窃发生在深夜,即非营业期间,损失不是由于员工的过失或者过错造成的,该公司没有理由扣她们的工资。”王婷律师说。

  如果是因劳动者本人原因给用人单位造成了经济损失,用人单位可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的赔偿可从工资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过劳动者当月工资的20%。如果扣除后剩余的工资低于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的,则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 (三湘都市报 虢灿 瞿诗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