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快递员入室抢劫 警方提醒单独在家慎开门

2011年08月10日 14:45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网络购物的风行,居民对快递员已渐渐失去警惕,轻易给陌生人开门的习惯给不法分子提供了便利。南昌人宋某某今年3月份伙同他人在南宁以送快件为名,骗开房门入室抢劫3万余元后潜逃。昨日,记者获悉,董家窑派出所民警已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

  “你是15XX室的高某吧,有份快递我送上来。”今年3月,居住在南宁市民族大道的德瑞大厦的高某、陈某尽管没想起自己购买了什么物品,但习惯性地将房门打开,准备接收快递。可没等他们明白过来,“投递员”就冲进了房内,手上拿的不是包裹而是一把刀。威逼之下,高某和陈某只得屈服,任凭那男子拿走了家中的33600元钱财。案发后,南宁警方通过侦查,确认其中一名嫌疑人宋某某为南昌人,随后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潜逃一段时间后,宋某某终于在南昌露面,8月4日董家窑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中得知这一信息后,立即展开调查,并确认该名网上逃犯租住在东湖区长巷村附近。经过数小时的蹲守,宋某某被民警抓获。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宋某某已代押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东湖公安分局法制案审大队成平生队长告诉记者,如今快递服务越来越常见,居民接到快递电话后,要先进行核对,如有疑问,可让对方在门卫处等候签收。“尤其是单身一人在家,最好不要让送快递者上门。即使不是接收快递,遇到陌生人敲门,最好也不要开门,一定要提高警惕。”成队长提醒。(熊辉 成平生 记者 张宁江 实习生 王家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