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吸毒过量产生幻觉 持菜刀砍伤女友获刑4年

2011年08月10日 15:34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花溪一男子在家中吸毒过量后,精神亢奋突发癔症,持菜刀将女友砍成重伤。日前,花溪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4年。

  据了解,廖某是一名吸毒人员,4月4日晚,廖某带了小包冰毒到位于花溪区云上村的租住房吸食。因为廖某是第一次吸食冰毒,吸食过多出现精神恍惚、胡言乱语的症状。

  第二天中午11时许,廖要女友班某将自己扶起来,班某力气小无法将其扶起。廖某站起来后,大声斥责女友班某要加害于他,不停乱骂,不时大笑。

  为防止邻居听见,班某就将房门关上,这时神情恍惚的廖某突发癔症,从门口右侧鞋架上拿起菜刀朝其女友左侧头部重重砍去,反抗中,班某身体多处受伤,最后拼命夺门而出,才保住性命。

  受伤后的班某被邻居送往花溪区医院救治,其头部、胸部、腰部、臀部被砍伤,由于伤势严重,目前,班某正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随后,警方在出租屋将廖某抓获,恢复神志的廖某对发生的事情竟一无所知。

  庭审时,廖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确认的罪名不持异议,并表示当时是因为吸食冰毒过量,产生幻觉,才会造成这样的悲剧,现在后悔不已。对班某要求的民事赔偿也无异议,但现在无力偿还。

  法院认为,廖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可依法酌情依法处罚。判处被告人廖某有期徒刑4年。(贵州都市报 记者 李昊 实习生 杨韬 雷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