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人积怨祸及孩子 女子为泄愤持刀砍死两岁女童

2011年08月10日 16:03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人积怨祸及孩子女子为泄愤持刀砍死两岁女童
牛亚洲 插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8日凌晨5时许,一位清洁工人像往常一样在(银川)西夏区兴盈市场附近打扫卫生。在一堆散落的垃圾中,她看到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随手拉起准备扔上车,可塑料袋很重,清洁工人用尽力气一扯,塑料带破了。她低头看时,眼前的一幕,顿时把她惊呆了。

  据当时正在附近晨练的目击者称,听到清洁工人的大叫声,大家立刻围了过去。清洁工人告诉大家,扯开的塑料袋中露出的是一只孩子的小胳膊。随后,有人将塑料袋打开,里面是一个小女孩的尸体,她的头部、颈部多处被砍伤,惨不忍睹……

  凌晨接警 两岁女童遇害

  “铃铃铃——”西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有个小女孩被人杀了,扔在一堆垃圾里,地点在西夏区兴盈市场附近……”

  接到报案,西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现场勘验确定死者是一个两岁的女童,头上和身上有多处刀伤。后民警了解到,8月7日晚7时许,辖区曾有一名妇女报称两岁的女儿妮妮(化名)失踪,而闻讯赶到的失踪孩子的家人经现场辨认,确定被害的孩子就是妮妮。

  了解到基本案情后,赶到案发现场的银川市公安局副局长侯春伟、西夏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梓要求立即成立专案组,大范围地开始走访调查,确定目击证人,查找犯罪嫌疑人。

  走访调查 锁定嫌犯

  专案组民警迅速分成几个小组分头走访。很快,几条重要线索汇集到专案组。

  走访中,四季园小区附近两名群众向办案民警反映,8月7日晚,曾看到“白云”招待所的老板徐某拖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慌慌张张地从招待所里出来。一会儿工夫,徐某又两手空空地返回招待所。早上听说有人在兴盈市场附近发现有小孩被杀,而且就裹在一个黑色塑料袋中,他们这才起了疑心。

  同时,警方在调取附近监控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曾在凌晨1时许到过抛尸地点。根据监控反映的线索,办案民警很快找到了这名出租车司机。据该司机反映,8月8日凌晨12时许,确实在四季园小区附近拉过一名中年女子。该女子打车后,称要到不远处去拉一袋西瓜。出租车到了四季园小区一处垃圾箱后,该女子下车将一个黑色塑料带抱起放在车的后备厢中。随后,该女子要求出租车司机将其拉到兴盈市场附近,匆忙付了车钱后,打开后备厢将塑料袋取出带走。

  根据各条线索的汇集,专案组民警分析,“白云”招待所的老板徐某很可能就是案件的关键人物。

  大人积怨 祸及孩子

  确定主要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实施抓捕。但当民警赶到“白云”招待所时,发现招待所大门紧闭。据周围群众反映,徐某一早就被其朋友用摩托车接走。根据此线索,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追捕,并于下午1时许,在辖区一家宾馆中将徐某抓获。

  经突审,现年41岁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如实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据徐某交代,她一个人经营着“白云”招待所。但近些年,因为各种琐事,与妮妮的母亲有很大积怨,案发当日傍晚6时许,她在招待所里切西瓜,妮妮突然走了进去,看到妮妮,徐某立马想到了妮妮的母亲以及两人一直以来的种种矛盾。恨意使徐某丧失了理智,她一把从背后将妮妮抱起放在桌上,手持切西瓜的菜刀疯狂地向妮妮的头部、颈部连砍数刀。只有两岁大的妮妮还没来得及喊上一声,就被徐某当场砍死。

  看到妮妮倒地,徐某冷静下来,迅速找来一个黑色塑料袋将妮妮包裹了起来,提到附近一个垃圾箱旁丢下,然后返回招待所,将染血的衣物洗净、地板拖净,后又害怕塑料袋被人发现,便于凌晨12时许打车将尸体转移。8月8日,徐某找来朋友离开招待所住进另一家宾馆,只是没想到,警方很快就找到了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谭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