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已婚男冒充未婚少校诈骗白领财色 被对方哥哥识破

2011年08月11日 14: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婚男子熊×帅冒充年轻未婚少校骗取一女白领的财色,被女白领的亲哥哥识破,报警将其抓获。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以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将被告人熊×帅起诉至法院。

  检察机关指控:2010年9月初,被告人熊×帅在山东省青岛市冒充军人身份,骗取赴该市出差的被害人陈某的信任并与其发生性关系,随后与其同居。其间,熊×帅骗陈某为其支付往返机票钱2502元,还骗走现金约2000元。2010年10月17日,被告人熊×帅被抓获。

  其间,陈某把自己交了一个少校男友的事告诉了亲哥哥,还通过互联网传了两张熊×帅穿空军制服的照片给哥哥看。陈某的哥哥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就问他在部队当兵的朋友。朋友说熊×帅这么年轻不可能是少校。

  担心妹妹被骗,哥哥赶紧坐飞机来到广州,跟妹妹陈某和熊×帅一起吃饭。他发现熊×帅没有军人气质,怀疑熊×帅冒充军人,于是报警。警察到场询问熊×帅,熊×帅承认自己从未当过兵。警察收缴了他的一套假冒蓝色空军军服,并将他拘留。

  陈某事后说,之所以相信熊×帅,是因为他强调自己是军人,在青岛和广州见她都身穿军装,并吹嘘自己在部队当兵的英雄事迹。

  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熊×帅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九个月,假空军制服1套予以没收。

  据查,生于1985年的熊×帅是江苏籍人士,只有初中文化,2008年12月已在老家结婚,其妻在山东省青岛市卖服装为生。熊×帅在庭审中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无异议。 (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张广斌、钟国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