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90后犯罪团伙持刀抢劫中小学生 15岁少年当头目

2011年08月11日 14:53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0后犯罪团伙持刀抢劫中小学生15岁少年当头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数名少年辍学后聚集在一起,学着影视剧中黑帮团伙组成一个持刀抢劫犯罪团伙。8月7日晚,当这伙少年尾随一名男子行至胜利路步行街欲抢劫时,被东湖刑侦人员发现。警方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12起。

  连发多起在校学生被抢案

  今年6月以来,市区连续发生多起在校学生被抢案,主要集中在东湖区、西湖区闹市附近。警方在侦查过程中了解到,抢劫者持有刀具,年龄均在15岁左右,部分人染发、文身,一旦遭到受害人抵抗会直接实施暴力。

  就在警方大力侦查该案时,这个少年犯罪团伙又多次频繁作案。6月28日14时许,十中学生邱某、徐某结伴上学途中,在豫章路被7名少年抢走2部手机。半小时后,这伙少年又窜至苏圃路二中附近,公然殴打、用刀顶着二中女学生高某、李某进入羊子巷附近的小巷,其中一少年用跳刀将意图反抗的高某手臂划伤,随后抢走现金400元、手机2部。

  调查中东湖刑侦五中队民警得知,这个少年持刀抢劫团伙中有一人曾是某中学辍学学生。经排查,办案民警最后圈定了几名嫌疑人,并发现涉嫌抢劫的少年或小学毕业或初中辍学,长期有家不归,就连家长也很少见到他们。

  15岁少年当抢劫团伙头目

  8月1日晚,这伙少年再次作案。6名少年嫌犯在钟鼓楼附近手持西瓜刀、跳刀将7名三中学生逼进角落,抢走现金160元、手机3部、MP4一个。作案时,这伙少年嫌犯被天网拍下监控录像。根据录像画面,警方确定其中多人身份。

  8月7日晚,东湖刑侦五中队民警在胜利路步行街巡逻时,发现其中4名嫌犯出现,他们紧跟着一个拿着iphone4手机打电话的男青年。民警跟踪几人行至一巷子口,迅速出击将4名嫌犯制服,缴获4把作案用刀具。

  经审查,嫌犯陈某(男,15岁)、李某(男,14岁)、闵某(男,16岁)、肖某(男,15岁)对今年6月以来多次结伙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犯交代,这“90后”少年团伙以15岁的陈某为头目,起初专门向小学生和中学生敲诈勒索二三十元,最后慢慢发展为持刀抢劫向成年人“挑战”。陈某等人交代,由于年龄较小,他们每次行动都是靠人多,一般都是6人以上进行抢劫。每次抢来的东西都拿到二手收购流动摊点贱卖,之后用于吃喝玩乐挥霍。

  目前,东湖警方已破系列案件12起,陈某等4人已被刑拘,警方还在追捕在逃的其他嫌犯。(叶红兵 记者 张宁江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 实习生 王家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