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被电话诈骗15万 机智民警3次输错密码锁账户

2011年08月11日 17:4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自称××法院法官来实施电话诈骗都是老台词了,可家住葵英街附近的王女士还是相信了,并将自己三张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都告诉了对方,其中,一张银行卡上有15万元存款。危急时刻,幸亏她来到了派出所,机智民警连续输入三次错误密码,网银自封,堵住了骗子的骗财通道,这才保住了王女士的毕生积蓄。

  老套骗局共分三步

  第一步:“法官”下套

  9日上午9时许,家住葵英街的王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大连市某法院刑事庭的张法官,说她在武汉招商银行有信用卡透支7900元,武汉公安局已下达传票,并让其给武汉公安局挂电话核实。

  第二步:“公安”帮腔

  她还未等挂出,武汉的一部固定电话便打进来,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知道王女士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核实一下她的身份后,又称她在交通银行武汉分行还有50余万的贷款未还,说她涉嫌诈骗。

  第三步:女子中招

  王女士说自己没有去过武汉,也没有在武汉办理过任何银行卡,更谈不上贷款诈骗。对方称有可能是身份被冒用,但她也必须承担责任,又说了一些严重后果的话,王女士对自己的身份被冒用的事情深信不疑。于是在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按对方的要求将自己的三张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都告诉了对方,还按照对方的要求将存有15万元现金的银行卡办理了网上银行业务,网银业务留有的手机号是对方提供的号码。

  警察出手封住账号

  恰在此时,刚从葵英街某银行出来的王女士接到儿子的电话,王女士将事情说给儿子听,儿子提醒她可能是骗局,王女士幡然醒悟,捶胸顿足。

  王女士就近来到了中山区葵英

  街派出所求助,值班刑警张利告知王女士这就是骗局,骗子已将网银账号密码骗到手,当务之急是如何阻止账上资金被划走,如果晚了骗子可能就会将钱转走。精通业务的张利,立即拉着王女士迅速地跑到派出所旁边的网吧,进入网银业务,故意连续输入三次错误密码,网银账号自动被锁住。

  王女士的手机又响起,冒充警察的骗子问王女士网银账号密码为何不正确,张利一把接过电话准备稳住骗子,伺机通过武汉警方将其抓获,骗子也相当狡猾,立即挂断电话,随后关机。

  缓过神来的王女士,握着张利的手激动不已,说:“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这一辈子的积蓄就没有了。 ”

  一场惊心动魄的博弈,幸亏警察机智,不然王女士的15万元就不翼而飞了。这正是:

  冒充法官骗人财,幸遇警察反应快。连输三次错误码,网银自封骗子栽。(半岛晨报 记者刘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