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13岁染毒瘾4进戒毒所 绝望父母报警将其拘留

2011年08月12日 10:0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三亚一男子交友不慎13岁就染上毒瘾,父母先后四次将其送进戒毒所仍无法让其戒掉毒瘾。日前,记者采访了这位男子的父母及其本人。

  误交损友染上毒瘾 四进戒毒所

  据三亚一警官介绍,吴强是三亚本地人,今年26岁,因为交友不慎,加之对毒品认识不深,13岁时不小心染上了毒品,几次戒毒成功后又在朋友的蛊惑下吸毒,已经被父母送来戒毒所三次,这是第四次了。

  经过父母的同意,南海网记者有机会与吴强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坐在记者面前的吴强身材消瘦、面色肌黄、鼻涕纵流、目光涣散,身子有些发抖,说起话来很腼腆,注意力间歇性集中。

  他告诉记者,13岁的时候,看到几位邻居朋友吸毒,出于好奇心,他也跟着吸了几口,感觉很过瘾,慢慢地就染上了毒品,从此以后,就对毒品的向往一发不可收拾,而毒瘾一旦发作就会特别难受。

  “我很对不起父母,在家里排行老二,26岁了本该自己挣钱孝敬他们,自己却因为毒品什么都不能做,很多时候还要骗他们的钱。”谈及父母,吴强情绪有些激动。他说自己染上毒品后,父母前后四次送他进戒毒所,令人遗憾的是都前功尽弃,每一次当他从戒毒所出来,决定要重新做人时,就会碰到以前那些吸毒的朋友,朋友会在其视线内引诱他,最终抗不过“心瘾”,禁不住被毒品所氤氲的迷幻生活所吸引。

  为寻毒瘾解脱 狠心向父母骗钱

  记者了解到,吴强的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靠天吃饭,家境很是贫困,除了种庄稼没有其他经济收入,而吴强自染上毒品后就成了无业游民,吃穿都靠父母。

  当记者问及如何有钱买毒品时,吴强轻叹了一口气,“由于家里没有什么钱,我就选择比较便宜的毒品,靠打针剂吸毒,每一针50元,每天1到2次。”

  实在没有钱的时候,毒瘾发作了怎么办?他淡淡地回答道:“一般毒瘾发作,家里会‘鸡犬不宁’,他会故意和父母闹,甚至拿死来威胁他们,想方设法从他们那里圈点钱。”

  为何四次强制戒毒,还是继续吸呢?他说,一旦染上毒品,就无法脱身,如果不吸的话,感觉浑身上下都被千万只蚂蚁叮咬,痛苦难耐,一旦打上几针的话,人感觉像脱胎换骨一般舒服,那种感觉也不是爽,就是大脑不想事了,像在做梦一样,处于迷糊状态,吸毒的人都把这种感觉叫“飘”。

  绝望父母无可奈何拨通110

  采访中,记者追问吸毒针从哪而来?他却缄默不语。记者感叹交友不善,祸害不浅之时,他却表情冷漠地说,一人做事一人当,他吸毒与朋友无关。如果说,吸毒是祸害,那也是他自己害自己,他并不后悔染上毒瘾,甚至口出狂言,一旦有机会的话,还会继续吸毒。

  满头银发的吴父老泪纵横,“那么好的孩子吸上毒品后竟变得冷酷无情,经常因为毒瘾发作,朝我们大吼大叫,拼死拼活就是要钱,我们把家里该卖的都卖了,为了挽救儿子,四次送他进戒毒所,但是他真的很不争气,戒了又吸,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

  8月10日,记者了解到,吴强第四次戒毒还是失败了,毒瘾发作还是玩命要挟父母。无可奈何之下,吴父终于狠下心拨通了110报警。吴强已被三亚警方拘留。(见习记者马琴实习生刘丽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