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开车载朋友抢劫2000元 称不缺钱讲的是义气

2011年08月12日 13:5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俺现在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去弄点钱花花吧。”碍于朋友面子,焦瑞开着自己的三菱轿车,带着两个朋友一起从一个单身女子身上抢走2000元财物。

  有意思的是,被抢的赵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她那款咖啡色的山寨“LV”包让她“露富”,成了歹人作案的目标。昨天,中原区法院庭审此案。

  深夜,她挎“名牌”包回家遭劫

  今年4月19日凌晨1时许,赵女士下夜班后,挎着咖啡色的仿名牌LV包沿淮河路向西走,准备回郭庄村租住的地方。

  当走到淮河路小学时,突然从路边蹿出来一个人,掐住她的脖子,捂住她的双眼。“我大喊救命, 这时又有人上去捂住我的嘴,他们抬着我把我弄到了一辆汽车上。”

  车辆行驶中,“一个男孩从后边把我的上衣撩起来蒙住我的头,靠右边坐的男孩把我穿的丝袜脱下来反绑着我的双手,其中,左边的那个男孩手里拿一把刀抵住我的喉咙处,还说,他们只劫财不劫色,不让我动”。

  在路上,开车的正是焦瑞,他沿郑密路行驶到市区与新密交界处,抢走赵女士的挎包。被抢挎包内有现金160元、三星黑色滑盖手机一部和两张银行卡。

  随后,焦瑞将赵女士丢弃在公路边的排水沟里,给了她50元让其想办法回家。

  案发后,焦瑞等3人很快被抓获。

  “都是太念及朋友的情谊,毁了我的前途。”庭审时,谈及大家对“开着三菱车去抢劫”的疑惑,焦瑞多次给出了答案。

  他说,他和第一被告孙刚认识有1年多了,平时在一起玩的机会比较多。

  今年4月份的一天晚上11时许,他正在家看电视,孙刚打电话说想出去抢钱。碍于朋友面子,他同意了。后来,孙刚又将他的朋友张伟也带了过来。

  后来,在夜市摊位上买东西吃的受害人赵女士出现在他们眼前,“肩膀上背着个LV包,看着比较有钱”。同伙张伟提议“就抢她吧”。

  公诉人对焦的量刑意见是3至10年。

  庭审结束,焦瑞说,他有着自己的装修公司,这次抢劫,他拿到手800元钱,“我就是再缺钱,也不可能缺这点钱” 。(文中焦瑞、孙刚、张伟为化名)(鲁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