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被骗6万嫌丢人不报案 民警破案后找受害人

2011年08月12日 16: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年前,(山东)商河县的老宋被一“皮包公司”以购买树苗名义诈骗6万余元,受骗后他觉得丢人,一直没有报案。不想,3年后案子被菏泽成武警方破获,经过两地警方的通力合作,在案件破获后的第11天,找到了作为受害人之一的老宋。

  “太感谢了,真没想到你们为俺的事费这么大劲儿!”时隔3年,已不抱什么希望的老宋握着民警的双手激动地说。

  老宋是沙河乡的种植大户。2008年,他与淄博某林业公司经理李某签订了树苗种植回收合同,按照合同规定:由老宋出资购买该公司树苗,经过两年种植,由该公司高价回收老宋的树苗。不料该公司竟是一家“皮包公司”,李某收到老宋的6万余元树苗款后携款潜逃,一向忠厚老实的老宋欲哭无泪。

  受骗后的老宋觉得丢人,一直没有报案。可喜的是,时隔3年,案子被菏泽市成武警方破获,但查找受害人成了难事。

  成武警方在审讯中获悉,商河县的老宋也是受害人之一,于是便通过经侦协作系统向商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发出协查请求,要求协助寻找老宋。因为案情涉及受害人是否能最终取得经济赔偿,所以商河经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查找。

  由于县里与老宋同名的人很多,而成武警方提供的信息资料又极少,排查工作十分困难。但是,经侦民警不畏艰难,辗转各乡镇认真排查了11天。经过比对、走访大量年龄相仿、职业相近的人群,最终在商河县沙河乡找到了受害人老宋,从而保障了他的经济赔偿权。(通讯员 于进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