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镇民政办主任偷用公车借他人 酒驾致2死2伤

2011年08月13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镇民政办主任偷用公车借他人酒驾致2死2伤
    月12日,在位于宾阳县黎塘镇的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被民政车撞骨折的葛文杰正接受输液治疗。王刚 摄
被从地里拉起的肇事民政车。救援人员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8月13日电 (记者 王刚)广西宾阳县黎塘镇一辆写着“中国民政”的公务车,日前将路人撞成2死2伤,酒驾司机随即被刑拘。民政车所属的黎塘镇镇政府称,是该镇民政办主任偷用公车借与他人办私事,才酿成此祸。

  针对宾阳县黎塘镇村民反映的“官员公车私用撞死他人”一事,中新网记者12日赶到了事发地了解情况。在位于黎塘镇的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14岁的伤员葛文杰正接受输液,他病重的父亲葛振波已被送往南宁治疗。照料葛文杰的亲属告诉记者:8月10日早上9点多,葛振波一家4口在5米宽的公路边务农,一辆面包车突然撞来停在路旁的牛车,导致葛振波妻女当场被撞飞10米远并死亡,而他与儿子则受伤不轻。

  救援人员提供的图片显示,一辆车身喷着“中国民政”的面包车侧翻在路边的地里,车头玻璃全裂,一对母女俩已身亡,其中女孩被卡在牛车与民政车之间,惨不忍睹。

  当地交警部门向死者家属出具的《交通事故处理告知书》表明,民政车肇事司机100毫升血液中含有75毫克乙醇。按照相关规定,含20毫克以上为酒驾,80毫克以上为醉驾。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时面包车上载有3人,其中包括黎塘镇民政办主任覃某某。而年轻司机事发前一晚喝酒至凌晨3时许。

  记者随后向黎塘镇政府求证,该镇纪委书记宋颂介绍:肇事民政车确属镇政府的公务车,在今年7月4日的镇党委扩大会,党委已决定该车由党政办统一调配使用,任何人不得私用。但是,8月9日上午,镇民政办主任覃某某使用事先私配的钥匙,在未经申报用车的情况下,找来22岁的朋友陈某开车,然后与另一朋友一道去办该朋友的私事,不料10日发生车祸。

  宋颂说,事故发生后,镇政府已表态不论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并积极与死者家属协商善后事宜。目前,该镇民政办主任覃某某已被停职,而8月12日下午,宾阳县纪委也介入调查此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