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律师支招教你防家产流失

2011年08月13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下,父母为子女出资买房的情况很多,但子女离婚,父母的血汗钱就打折扣了。实际上是有方法规避的。”蔡险峰说。

  首先,不管是在孩子婚前还是婚后(最好是婚后),建议父母方与孩子方签写一个书面借款协议。这个借款协议,是自己孩子参与签署,还是孩子双方都签署,效力是相同的。因为依照司法解释(三),即使孩子们以后离婚,也可以以借款的方式要回这笔钱,规避了风险。

  第二个方法是,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父母将出资购买的房屋的产权登记在自己孩子名下,这也是根据这个司法解释(三)来的。但是,若要求结婚的一方坚持要在房屋登记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这时,可以以双方向父母借款的形式签署协议。

  第三个就是,如果父母出资购房,房屋登记时写的是父母的名字,这时,父母最好立下一个遗嘱,指定该房屋的继承人为自己的孩子,此举可以避免在老人们过世后,房屋成为共有财产。

  “上面所有的方法中,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借款和付款的交易,尽量通过银行的转账或支付系统进行,因为银行对类似的交易记录保留的时间很长,证明力也就很强。”蔡险峰说,这些方法只是希望有情人能够得到更纯粹的爱情,规避婚姻中的道德风险,让孩子父母的血汗钱更加物有所值。 董柳、何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