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借口帮朋友推销雪糕棒 盗窃其近6万元货物

2011年08月16日 15:44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午10∶00

  本报讯 8年前借口帮朋友推销雪糕棒为名,盗得朋友价值近6万元货物的肥东籍男子王某某,今天上午10时许,因涉嫌盗窃罪被包河公安机关移送检察机关依法起诉。

  近六万元货物不翼而飞

  2003年7月,受害人范某来到包河公安分局报案称,他通过生意伙伴认识了王某某。一次酒桌上,王谎称能帮助他在全国销售雪糕棒,且利润不菲。在王某某的一番忽悠下,酒老爷当家的范某深信不疑。通过王某某的介绍,范某从山东进了25吨雪糕棒,并运至王某某事先在合肥包河区骆岗镇租好的仓库。

  然而,让范某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仓库里的价值57450元的20多吨雪糕棒却不翼而飞。通过了解,范某得知偷走这批货物的人竟是自己信赖的王某某。原来,王某某将20多吨雪糕棒安放好后,以货主的身份从房东处取得钥匙,背着范某将货物悄悄转移至芜湖,然后变卖到南京,得赃款3万余元后逃匿。

  被抓前正考虑是否自首

  今年6月,通过细致梳理,办案民警发现8年前涉嫌盗窃的网上逃犯王某某可能隐藏在浙江湖州织里镇。

  6月2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一举将前往幼儿园接女儿的王某某擒获,并于当晚押解回肥。

  现年36岁的王某某交代,2003年8月案发后,他虽将赃款退还,但还是害怕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便与妻子一同躲到了浙江湖州,并以其堂弟的身份在当地租下门面从事童装生意,一年下来也能挣个头十万元,日子过得也算小康。然而,在逃亡的日子里,他没有哪天能睡个安稳觉,经常半夜里被噩梦惊醒。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办案单位通过各种渠道做王某某亲戚朋友的工作,规劝其早日主动投案自首,争取获得从轻或减轻处罚。

  归案的王某某也交代,其实他在获悉这一政策后,也有主动投案自首的念头,但因放不下妻子和5岁的女儿,准备安排好家事后再来公安机关自首。(晓隆 相岚 张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