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打工仔自导自演绑架案“坑爹” 警方19小时破案

2011年08月17日 13:29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兰打工的乔某沉迷于网络游戏,为筹集网游资金竟然伙同他人自导自演“绑架”骗局,向父亲索要万元赎金。城关警方接到报案后,仅用19小时就查清案情。8月15日,城关警方对谎报警情、虚构事实、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乔某及其同伙分别处以10天治安拘留。

  报案:打工儿子被人绑架

  8月13日晚8时30分,城关公安分局刑警责任区四中队接到乔某某报案,称其子被人绑架,绑匪打电话索要1万元赎金。经了解警方得知,被绑架的“人质”乔某和父母从江苏来兰打工,之后乔某独自去了陇西,在一家装潢公司上班。乔父告诉民警,乔某在电话中说,他在工地上因琐事将人打伤,对方住院花费了5000多元,为讨要医疗费,伤者的朋友将其绑架,索要1万元赎金,并称如不在次日上午10时之前将钱打到某银行账号内,绑匪将会撕票。

  侦破:19小时查明案情

  经过19个小时的艰苦排查,8月14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雁滩人防大厦2楼“色彩网吧”里成功解救“人质”乔某,抓获“绑匪”张某。在抓捕时,“绑匪”张某正和乔某兴高采烈地玩着网络游戏,这让民警非常疑惑。通过审讯民警得知,人命关天的绑架案只是一场虚惊,是“人质”乔某自导自演的一场戏,而“绑匪”张某则是其在工地上打工时结识的工友。

  案情:自导自演索要赎金

  原来,乔某嫌打工太累,挣不上多少钱,故而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并喜欢上了网络游戏,整天沉迷于虚幻世界,把打工挣来的辛苦钱都投入游戏和装备上。不久,乔某便没钱上网找乐了,所以萌生了诈骗父母的邪念。随即,他与工友张某商议之后制造了这起“绑架案”。

  8月15日,城关警方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谎报警情、虚构事实、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乔某及其同伙张某,分别处以10天治安拘留。(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冯忠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