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假消防电话诈骗引真消防短信提醒市民

2011年08月17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17日电 (赵昕 张耀宇)甘肃白银市景泰县日前发生一起假冒消防诈骗案。17日,景泰消防大队利用短信业务平台,向全县84家重点单位和400多家社会单位发短信,通报此“消防检查”电话诈骗案,提醒群众提高警惕。

  8月9日上午,景泰县联鑫宾馆负责人张某接到一自称是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徐参谋打来的电话,称市消防支队当天下午要对全县宾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张某若缴纳4000元钱并打到指定银行账号,就可保证检查不出问题,还能办理有效期为10年的相关消防证件。

  张某由于私心作怪信以为真,便跑到银行向对方账号转账4000元钱。一小时后,自称徐参谋的男子又打来电话,要求张某再交2000元钱以购买消防器材设备。张某察觉,即刻与县消防大队联系,才发现上当受骗。

  消防部门提醒,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绝不会向单位和个人推销书籍、消防器材等。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现场执法时,必须身着制式警服,并佩戴执法身份证件。消防监督检查处以罚款、停业整顿时会出具处罚通知、处罚决定书,收取罚款会开具正式票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