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想开美容院老公不拿钱 女子找人泼硫酸将其毁容

2011年08月18日 11:2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的主人公是三个女人。

  李某想开美容院,老公不出钱,她于是把他往死里整。一瓶硫酸毁了丈夫,也毁了自己;

  另一个女人是个80后,她勤奋好学,准备参加9月份的司法考试,但走上了歧路;

  第三个女人黄某,却因为受到老公的批评,一气之下准备跳河轻生。好在,她获救了。

  这个妻子好毒辣

  他们是一对“半路夫妻”,男方家境殷实,女方想让男方出钱给她,开一家美容院,遭到拒绝。她为此怀狠在心,并找前夫报复丈夫,但未能得逞。

  她还不死心,又找人向丈夫泼硫酸。这次,她得逞了。九龙坡公安分局昨日披露,此案已告破,全部获刑人员已于近日移交给贵州警方。

  钢材老板遭泼硫酸

  吴某是一个钢材老板。2008年6月,他像往常一样,来到隆鑫钢材市场准备开门做生意。在入厕方便时,突然有人从侧边窜出来,正对着他的脸泼来一盆流状物体,吴某顿时疼痛难忍。

  经法医鉴定,吴某面部、上肢被硫酸溶液重度烧伤,双眼失明,双耳失聪,鼻梁完全塌陷,双唇烧烂,面部容颜全部被毁,烧伤深入骨骼,无法进行植皮美容手术。

  谁与吴某有天大的冤仇,要用硫酸毁容呢?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九龙园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民警踏遍了市场内各家商铺和方圆3公里范围内的居民户,可没有找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

  一个神秘的举报电话

  就在专案组民警愁眉不展的时候,他们接到了一个神秘的举报电话:“拿硫酸毁容的人可能是唐某,他和吴的妻子李某有关系。李某想开美容店,被拒绝后,曾想过要毁吴某的容,很可能是她安排唐下的手。”

  民警迅速开展排查,发现唐某是网上逃犯,曾经涉嫌杨家坪地区一宗入室抢劫强奸案。很快,唐某落网。

  唐某交代了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但对吴某毁容案,矢口否认。审讯中,唐某交待了一条重要线索,吴某是李某的第四任丈夫,但李某同她的第二任丈夫严某还在来往。

  根据唐某的交代,民警又找到了严某。经过询问,严某承认自己的确答应过李某,要将吴某毁容,也曾购买好硫酸等作案工具,并到吴某门市附近踩点,但并没有真正实施毁容行为。

  弟弟落网,她这才服软

  经过审讯,严某又“吐”出一条重要信息,李某很可能指使其弟弟高某对吴某实施硫酸毁容。但民警查询后发现,李某只有两个妹妹,什么时候又多出一个弟弟来?民警决定对李某和高某进行隔离审问。可李某一口咬定自己对整个事件并不知情,案件又一次陷入了僵局。

  这时,民警有了意外发现。李某的确有个亲生弟弟,不过,他不姓李,而是改姓高。1984年,李某的弟弟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网上追逃,为了逃避公安机关追捕,他改名换姓。

  当民警在高某面前,叫出他的真实姓名时,高某彻底泄气了。

  李某也很快败下阵来,交代了自己雇佣杀手、购买硫酸对吴某实施毁容的犯罪事实。

  果真是老婆找人干的

  高某交代,2008年4月,因感情问题,李某示意弟弟高某找人教训教训吴某。于是,高某到贵州遵义雇佣了谢某、陈某、王某、刘某4名无业人员,购买硫酸,运输硫酸等作案工具,并踩了点。案发后,高某没有再联系过这4个人。

  九龙园派出所调集了精干警力,根据监控录像核实出4人的身份信息,奔赴遵义就四人户口所在地进行摸排走访,但没有结果。4次前往遵义后,民警突然想到,会不会这4名无业人员被当地公安机关羁押了?

  果然,早在2009年初,这4人就分别因为抢劫、抢夺、盗窃等案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捕,正羁押在当地看守所、少管所。记者 李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