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赌博输掉结婚彩礼钱 三兄弟租车跨省盗窃

2011年08月18日 14: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常言说,“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8月14日,贵州籍张氏三兄弟从务工地浙江桐乡赶到金坛,一夜间席卷了该地洮西、后阳、茅麓等地的超市,门面房,采用破门撬锁等手段盗窃大量香烟、酒品,电瓶和现金,涉案金额十余万元。张氏三兄弟在准备出逃的路上,被金坛警方查获。警方调查询问得知,三人乃亲兄弟,作案目的竟是为了积攒娶媳妇的钱。目前张氏三兄弟因涉嫌盗窃罪被金坛警方刑事拘留。

  贵州籍张氏三兄弟,老大张亮今年32岁,老二张永28岁,老三张涛25岁,据张氏三兄弟交代,兄弟三人均居住在贵州农村,五年前,在老大张亮的带领下,三人先后在广州、珠海等地打工为生,初入城市的三兄弟,不但没有积攒一些钱,反而由于三人热衷于吃喝玩乐,辛辛苦苦赚下的钱被挥霍一空。转眼就是几年,兄弟三人按农村风俗也都到了娶妻生子的年纪,但是三人在生活中却是捉襟见肘。去年初,老大张亮在老家相上了一个对象,但是提出的5万元彩礼钱却让本就不富裕的张家很是头痛。不久,老二张永和一个四川籍的女孩又好上了,面对巨额的彩礼钱,三人于去年春节过后,在同乡的介绍下来到浙江桐乡一家建筑工地打工。这一年兄弟三人发誓不管怎样也要存下一部分钱,按照农村风俗先给老大张亮娶上媳妇,之后兄弟三人再相互帮衬,给老二张永和老三张涛成家立业。三人埋头苦干,不但存下了一点钱,而且还赢得了当地建筑施工方的表扬。2011年春节后,在三兄弟的努力下,总算为老大张亮定下了亲事,但是还差些彩礼钱,三人又回到了浙江,半年过去了,张氏三兄弟盘算着彩礼钱还差一点点时,想通过赌博来快速满足心愿的时候,不料却输个精光。最初三人还是相互埋怨,而此时三人的埋怨已经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电视播放的金坛宣传片,三人本就活跃的心,一下跳动起来。虽然三人没有交流太多,但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想法,还是让三人选择了铤而走险。

  8月12日,三兄弟租借了一部汽车,选择了好日子,赶到金坛,先是驾车观察了一下周边环境,稍事休息后,8月13日晚,三人按照事先观察的路线,先后来到金坛洮西、后阳、茅麓等地。三兄弟分工明确,望风、撬锁、入室、接应、连续盗窃超市、门面房,盗窃大量香烟、酒品、车辆电瓶、笔记本电脑、现金等物品。三人在作案期间,还利用作案间隙,吃了些方便面和面包等食品。次日,天蒙蒙亮,三人认为差不多了,逐驾车欲逃离金坛,正巧被金坛警方巡逻人员查获,最初,三人面对警方人员询问时,先是称送货的,警方人员看见大量的香烟和酒品上摆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后,三人称是给店家带的电脑。

  巡逻民警让其将电脑打开,开机后一道开机密码指令让兄弟三人一下慌了神。随后三人被带回派出所。在警方人员讯问下,三人交代了整个作案过程。并对盗窃香烟酒品、车辆电瓶、笔记本电脑、现金等物品供认不讳,现张氏三兄弟已被金坛警方刑事拘留。(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周粉庚 马 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