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生开朋友豪车被当富二代绑架 警方解救人质

2011年08月19日 10:3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在贺州的大学生董明(化名)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替朋友开一辆奔驰回家泊车时,被四处乱逛的歹徒撞见,歹徒们以为他是“富二代”,竟将他绑架了6天,并进行勒索。8月13日,贺州警方经过艰辛追捕,终于成功将人质解救出来。

  大学生开车夜归遭绑架

  董明是一名大三学生,趁着暑假,他回贺州学车考证。8月7日凌晨1时,学完车后,董明与友人开一辆奔驰车去吃宵夜,因他家中有车位闲置,朋友便让他将车开回家中停放。

  凌晨1时40分,董明开车回到了小区楼下,当他下了车后,暗处突然窜出三名不速之客。三人上前用刀、枪进行威逼,随后把他赶上了一辆微型面包车劫走。

  见儿子不像往常一样按时回家,董父难以入眠,将近凌晨2时,他开始拨打董明的电话,但此时儿子的两部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心急如焚的董父便开着摩托车,出去四处寻找儿子,但找遍了所有夜宵摊点和驾校均不见儿子的身影。

  8日上午9时,董父在焦急等待中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手机号码的短信称,其儿子已经被绑架,需交出30万元才能赎回。董父如遭雷轰,恍惚中向当地警方报了警。

  家属汇赎金稳住歹徒

  “歹徒们将我抓起来之后,用胶带将我的手脚捆绑起来,并蒙住了我的眼睛。”董明事后回忆称,一伙人将他绑架后开车连续赶了几个小时的路程,将他带到了一个山洞。

  之后,三人开始轮番询问董明的家庭情况。“他们看见我开奔驰,以为我家里很有钱。”在得知董明家境一般,且奔驰车并非董家的后,一伙人没有打算放手,并要求董明配合。“他们威胁我,如果不配合就会一枪打死我”。

  8月7日晚上,歹徒将董明带出山洞,让他与父亲电话联系。歹徒们给董父发短信,要求他将奔驰车卖掉换回儿子。接到信息后,董父与警方商量,决定先稳定歹徒。之后,董父向亲戚们筹借来12万元,分两次汇给了歹徒。

  然而,汇了款后,歹徒并没有放人,而是与董家停止了联系。8月10日,正在大家焦急等待之时,歹徒终于再次向董父发来短信,要求汇款,“没有20万,你就永远见不到你儿子”。与歹徒周旋后,第二天,董父向歹徒再次汇去了10多万元。

  然而,即便如此,歹徒还是没有放人,他们将董明继续囚禁在山洞几天后另换了地方,同时勒令他让家里拿出更多的赎金。

  警方一路追击抓获两名嫌犯

  就在董父一家与歹徒周旋时,警方的破案行动也在悄然展开。专案组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就在桂林一带活动。

  8月8日上午,通过查询汇款的账户信息,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就在兴安县界首镇。警方立即赶到界首镇进行抓捕,但那一伙人却早已逃之夭夭。随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作案车辆,并一路追踪到湖南新宁县以及广西资源、融安、融水等地。不过,狡猾的歹徒还是躲过了民警的追捕。

  8月12日,警方终于查明,兴安县的蒋某、邹某,桂林市的罗某等人有重大嫌疑。13日,专案组又获悉,因长途逃亡,一伙人所驾驶的车辆出现了故障,犯罪嫌疑人蒋某在修理车辆时被烧伤,正在桂林市181医院住院。民警赶到181医院进行布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蒋某、罗某抓获。被关押在兴安县界首镇石田村一果场的董明也被解救了出来。而另一犯罪嫌疑人邹某则闻讯出逃。

  目前,蒋、罗二人已被贺州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在逃的邹某。 (南国早报 欧乾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