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村干部迷恋发廊妹 卷176万公款后携其母女私奔

2011年08月22日 10:5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顺昌一名深受村民信任的村民小组长、44岁的黄某泉,干出了一件让众人唾骂的事:卷走了公款176万元,带着一名发廊女跑路了。村里人原本还等着这笔钱发下来,修盖洪灾中受损的房子。

  近日,顺昌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黄某泉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黄供述,之所以会做出这种事,是因为认识了一个发廊女。

  爱上一个不该爱的发廊妹

  黄某泉供述,他罪恶的开始,是喜欢上了一个发廊妹。

  2008年年底,黄某泉在顺昌一市场批发荸荠,后来在市场旁一发廊,与发廊妹19岁的小玉(化名)发生了性关系。此后,黄某泉一发不可收拾,隔三岔五到发廊嫖宿,其间,时常送些小礼物给小玉。黄某泉对她说,愿意包养她,每月给她一两千元。

  去年年初,小玉准备回江西老家开服装店,黄某泉犹豫再三还是从小组公款中转出4.9万元给情人,这是他罪恶的开始。见村民没发觉,他放下心来。去年4月,黄某泉为小玉在江西盘下一个店面,给她3.4万元,随后进货给了3万元,服装店交给小玉母亲经营,又转账3万元。其间,黄某泉带着小玉到洛阳、东莞等地游玩,挥霍公款。3个月后,小玉怀孕,黄某泉汇给她打胎、营养费3.5万 。至此,他已经花费小组公款将近20万元。

  带发廊妹母女逃亡广东等地

  去年8月11日,黄某泉开始逃亡。走之前,他对家人说到南平学习种葡萄技术。为了让大家相信,他在此前确实报名参加了一个三年期的农业技术培训班。

  黄某泉从公款账户取了23万元现金,转入银行卡中100万元,经南平、三明,到了宁化。小玉和母亲赶来,几天后,黄某泉三人逃到东莞,租了一套公寓住下,俨然像一家三口似的过起逍遥的生活。之后,他取了80万元给小玉母亲,分别存入小玉及其母亲和姑父的户头,花12.9万元购买一辆现代车送给小玉,还为她添置了高档家具、电脑、摄像机、金银首饰。

  接到村民报警后,去年8月31日,顺昌警方抓获黄某泉,随即扣压了现代车、电脑等赃物。这一天距他出逃仅仅过了20天。警方在黄某泉的住宅棉被里搜出16万元现金,事后他承认这也是赃款。

  在大部分村民眼中,黄某泉诚实本分,勤劳肯干,好学上进,因此还入了党,2006年被大家推选为该村二组组长。没想到他竟动了大家的血汗钱和安家费。(海峡都市报记者 涂明 通讯员 范水沿 游学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