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深夜回家遭醉酒男欲行不轨 假装顺从智擒嫌犯

2011年08月22日 14:14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青年杜某某喝下两瓶白酒后深夜在路上闲逛,路遇一名30多岁的独行女子,原本想抢钱花的杜某某起了色心,打伤女子想强奸但没得逞。女子急中生智,谎称自己单身,可以与杜某某处对象,一心想好事的杜某某欣然同意送女子回家。女子叫来自己的妹妹,悄悄让妹妹去报警,警察赶到对杜某某来了个瓮中捉鳖。近日,经过(青岛)四方检察院公诉,杜某某最终被以强奸罪判刑四年半。

  酒后拦截独行女欲行不轨

  男青年杜某某,今年30多岁,黑龙江人。今年元旦那天,无所事事的杜某某喝下两瓶白酒后到长沙路上转悠。当天晚上11时许,他看到一名女子独自在路上走,见四下无人,浑身上下只揣着2块钱的杜某某就想抢点钱花。

  于是,杜某某从路边捡起一根木窗框悄悄跟在这名女子后面,趁女子不备,杜某某抡起棍子朝女子头部猛击一下,然后搂着女子的脖子拖到马路旁边的草丛中。纠缠过程中,原本想抢钱花的杜某某心里忽然产生了强奸的念头,威胁受害女子不准出声,但遭到女子的激烈反抗。杜某某从草丛中捡起一块三角形的水泥砖,朝女子头上抡了七八下,打伤女子,但最终杜某某并没有得手。

  假称处对象将男子骗回家

  “我离婚了,现在一个人住,你敢不敢把我送回家去?”女子对杜某某提出,自己独身一人,可以跟杜某某处对象试试。听到女子这么说,杜某某欣然同意。女子带着杜某某来到了自己的住处,女子说自己没带钥匙,便打电话通知自己的妹妹来送钥匙。

  女子的妹妹到了之后,看到姐姐满脸是血,旁边还有一个男的,觉得挺纳闷,就赶紧问姐姐怎么了。女子告诉妹妹说,“我不小心摔伤了,这个男的是位好心人,他送我回家的。”看到男子的表情和反应,妹妹更加怀疑。之后,姐妹俩就把杜某某让进屋里。趁杜某某不注意,姐姐暗中告诉妹妹说是杜某某打伤了自己,妹妹赶紧出门寻找家人并报警了。

  犯罪未遂也以强奸罪获刑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出动,赶至受害女子家中将杜某某当场抓获。杜某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交代自己2005年曾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09年底,杜某某减刑释放后,在老家混不下去了就来了青岛。

  受害女子面部多处损伤,经法医鉴定已构成轻伤。四方检察院认为杜某某虽然强奸未遂,但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且杜某某系累犯,应从重处罚。近日,法院一审判决杜某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不得假释。虽然杜某某实施犯罪行为时喝了酒,但是,检察官介绍说,根据法律规定,醉酒也要负刑事责任,不影响量刑。(半岛都市报记者 高丽 通讯员 梁佳 杨晓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