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沈阳一潜逃6年命案逃犯被捕

2011年08月22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8月22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22日向媒体发布消息称,8月16日,沈阳市公安局将潜逃6年之久、亲手杀死侄子的命案逃犯兰某成功抓获。目前,涉嫌杀人犯罪的兰某已移交新民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介绍,2005年7月2日中午,兰某驾着一辆装有辣椒的马车路过侄子家的田地,不慎将其地里的几棵葵花籽和包米辗倒。事也凑巧,这一幕被在地里干活的侄子发现,便上前向兰某索要赔偿。

  争执中,双方在赔偿价格上发生分歧,遂发生口角,继而撕扯在一起。恼羞成怒的兰某一怒之下,顺手拿起马车上的镰刀砍向侄子,致使其身受重伤而亡。

  公安部的“清网行动”开始后,沈阳市公安部门立即成立了追逃小组,并将兰某列为重点抓捕对象,迅速开展工作。在详细了解案情及前期侦查工作进展情况的基础上,追逃民警多次到发案地和兰某可能的藏匿地深入地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在新民警方的密切配合下,追逃民警终于获得重要线索:兰某现藏匿于盘锦市盘山县一出租房内。追逃民警们立即连夜冒雨赶往盘锦市实施抓捕。

  8月16日凌晨3时左右,沈阳警方找到了兰某藏匿的院落。

  由于该处是一处很大的农家院落,里面有很多房屋。院内地形复杂,大门紧锁,院墙很高,墙头上遍布防止攀爬的碎玻璃,加之当晚下了一夜的雨,地面湿滑,能见度极底。

  因此,民警们从后院的院墙翻入院内,摸索前行,来到兰某居住的房间门外,贴门侧耳倾听室内有均匀的酣睡声。确认兰某在屋里后。民警们快速破门而入。

  从梦中惊醒的兰某意识到情况不妙,随手操起放在身边的枪刺意图反抗。不过,民警们眼疾手快,果断将枪刺击落在地,并成功将其控制。经查,涉嫌杀人犯罪的兰某54岁,沈阳新民市红旗乡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