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摸奶哥”艳照引围观 多数网友认为侵犯隐私权

2011年08月23日 09:5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2km/h的时速,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伸入副驾女郎的胸部——昨日,一张被电子监控拍下的交通违法照片在网上疯传,这个表情淡定的司机也被网友冠名“摸奶哥”“抓奶叔”,在戏谑调侃中,有网友迅速“人肉”该男子,但更多理性的网友却质疑追问:这种电子监控抓拍的照片是如何流传出来的,是谁上传到网上的?本报官方微博也在昨日下午发出快评:如果不在法律范围内行驶“公权”,每一个走在大街上的公民的“私权”情何以堪?

  网事

  从身份证到电话号码

  “摸奶哥”被网友“扒光”

  香车、美女、袭胸,这张“速度与激情”的照片在网上流出后,引来网友冷嘲热讽:“两人咋看年龄差距也不是一点点,这照片怕是又要引起一个家庭的变迁”,还有网友严肃指出“这种举动,不但是对自己安全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其他车辆安全的不负责任,万一出现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随着照片的疯传,有好事网友开始人肉搜索,随即,这位“绵阳最牛驾驶员”的信息源源不断地被暴晒。据网友称,该车主姓邓,是长虹集团南充分公司经理,主要负责销售,女孩是绵阳一所大学的在校学生。在网友人肉出的信息中,甚至包括了邓某的住址、身份证号码、所在单位的电话号码等等。

  长虹忙撇清:

  无此人 无此车

  昨日中午,长虹集团企划部部长兼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在其官方认证微博中称:“ 经公司查实,长虹集团没有名叫邓××的员工。曾有一名叫邓**的员工,但已于2004年1月被长虹解除了劳动合同。”在微博上,刘海中还贴出了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解除邓**劳动合同的决定”的一份文件。记者致电刘海中采访时,刘还称,经查证,长虹集团也没有事件中该车牌号的汽车。

  调查

  万名网友参与本报微博调查 76%认为侵犯隐私

  该照片的疯穿,除引起网友调侃,戏谑外,更多网友思考和追问:“监控照片是如何流传出来的?是谁上传到网上的?”有网友猜测:“这样随意公开违法照片,难道没有想过公民的隐私权?”有人还指出:“我们在路上的任何一个细微举动,都有可能像‘摸奶哥’一样任人窥视。”

  昨日下午,本报官方微博发起调查——“开车摸奶门”是否侵犯隐私权?截至昨晚9时20分,11327名网友参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