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城管无牌车撞断准大学生左腿 迟迟未付医药费(图)

2011年08月23日 14:1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管无牌车撞断准大学生左腿迟迟未付医药费(图)
李思弟捧着大学录取通知书无可奈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司机无照驾驶无牌车肇事,临高新盈城管至今未付医药费,伤者开学临近陷困境

  眼看大学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可刚收到湖南吉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临高县准大学生李思弟,却有说不出的苦恼。因为一次意外车祸,他的左腿骨折,在肇事司机无力赔偿的情况下,肇事车辆所属的城管部门也分文未出。这场车祸可能会耽误他的学业和前程。

  一月前出车祸左腿骨折

  今年7月22日下午18时左右,李思弟驾驶二轮摩托车驶出临高县新盈镇规划大街东侧路口时,新盈镇城管中队一辆运垃圾的拖拉机突然驶来将李思弟连人带车撞翻。当时李思弟鲜血直流,左腿不能动弹。事发后,肇事拖拉机司机林某的家属将李思弟送到临高县中医院进行抢救。李思弟被诊断为左胫骨骨折伴关节脱位,需要动手术。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住院治疗,李思弟出院了,现在只能靠拄着拐杖一点点移动。

  “现在腿伤成这样,恐怕开学都不能去报到了,只能休学了。”李思弟的家属感叹地说,李思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尽管家境不好,但他学习非常刻苦,想通过努力来改变现状,今年高考成绩达到了二本分数线,谁知大学录取通知书送达前就出了事故。

  城管聘无证司机酿车祸

  事发后,经临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当事人林某无机动车驾驶证,肇事时驾驶无号牌拖拉机,其违法行为在事故中的作用明显偏大,根据相关规定认定,当事人林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李思弟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李思弟告诉记者,肇事的农用拖拉机为新盈镇政府城管中队的车辆,该车辆是专门用来运垃圾的。“我是今年5月20日到新盈镇城管工作的,上班前3天在城管中队进行了拖拉机驾驶的简单培训,培训3天后就开始上路运垃圾了。”肇事司机林某表示,之前开过手扶拖拉机,但他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后经人介绍到新盈镇城管中队工作,月薪1450元,油费自己出。当时,城管中队并没有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所驾驶的车辆没有上牌,也没有任何保险。不仅是他,城管中队的其他司机也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的拖拉机也是无牌的。

  受伤准大学生陷入困境

  而更让李思弟和家人为难的是,他住院花了2.2万元医疗费,家里所有的积蓄全部给他看病了,还欠了亲戚朋友很多外债。8月22日早上,当李思弟收到湖南吉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还没高兴多久就开始愁眉不展了。原因是肇事司机林某支付了4000元后就无力赔偿了,而且肇事车辆所属的新盈镇城管中队也没支付医药费。

  李思弟被吉首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录取,录取通知书要求他在9月17日至9月18日报到,如逾期一周将不再办理入学手续。现在,眼看着大学开学的日子就要到了,学费、书费、住宿费、学杂费等一系列费用也要上万元,由于迟迟拿不到应得的赔偿,李思弟和家里人陷入了困境。他们希望新盈城管中队和新盈镇政府尽快给此事一个说法,别耽误了一个孩子的求学路。

  肇事司机林某表示,事发后他用工资来抵,跟城管中队借了4000元支付给李思弟。但是目前,他家也困难,无力再筹措医药费了。

  据李思弟家人介绍,事发后,他们找肇事司机林某索要赔偿时,林某认为不应由自己负全部责任,所在的新盈城管中队多少应承担一些连带的责任。后来,李思弟家人又找到新盈镇政府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当时看了赔偿明细单时,除了认为精神损失费要求多了点,对于其他赔偿标准没提出异议。可是后来,当他们再次找到镇政府负责人时,对方却闭口不谈赔偿事宜。这样一拖就拖了一个月,至今也没有个说法。

  新盈城管:认定责任再赔偿

  那么,明知没有驾驶证,为何还要聘请呢?所属的拖拉机为何不上牌买保险呢?新盈镇城管中队长王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盈镇城管中队是新盈镇政府的直属单位,多年来由于经费困难,队里7辆拖拉机都没有上牌购买保险,其中去年县政府划拨的四辆拖拉机也没有上牌和购买保险。现在队里驾驶拖拉机的司机也都没有机动车驾驶证,都是经过简单培训上岗的。因为有驾驶证的司机开价高聘用不起。

  李思弟的事故发生后,他已将此事上报给了镇政府主管领导。现在镇政府的初步意见是等交警事故责任认定出来后,根据李思弟的住院清单费用进行核算,再依据各方所承担的责任尽快作出补偿。

  律师:城管应承担责任

  针对李思弟的情况,记者咨询了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长征。刘长征律师认为,从交通事故的角度来看,驾驶员林某发生的交通事故,应由林某来承担责任;可从劳动关系来看,肇事司机林某是在执行城管的工作过程中发生的交通事故,责任应由城管方面来负;至于司机的本身过错所承担的责任,可由城管内部来处理。 (南国都市报 记者陈新 实习生王曼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