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18人旅行团遭金三角武装人员抢劫

2011年08月25日 09:0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三角遇险

  8月23日,香港旅行团大巴车菲律宾遭劫一周年。正当人们为死难者悼念时,类似悲剧差点再次发生,18人旅行团在金三角遭遇武装分子抢劫,所幸他们没有伤害人命。

  金三角,神秘而恐怖的区域,这条旅游线路绝对充满刺激,但也隐藏着危险。事发后,旅行社已经决定暂停相关旅游线路。

  没有人希望发生悲剧,希望当这条线路重新开启时,旅行社对于游客安全的保障能做到万无一失,如果不能,不如永远不要重启金三角之旅。

  康辉一旅游团在“金三角”地区遭抢劫,造成部分财物损失,不过无人员伤亡。该团将继续游览行程。

  记者从云南康辉旅游集团获悉,该旅游团共18人,参加康辉“泰国北部、清迈、青莱”的旅游线路,于8月21日从昆明出发到达景洪,次日乘旅游船出发,沿澜沧江——湄公河航道前往泰国青莱,于8月23日在泰国、老挝、缅甸交界地带遭遇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抢劫。游客损失现金约5万元,其他财物如相机等也有损失,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旅行社已与当地船务、海事部门进行交涉,并在清迈向边防部门、当地警方和中国领事馆报案;经游客同意,该旅游团将继续游览行程。

  “云南康辉‘金三角’旅游线路开启3年来从未遇到过类似武装抢劫的极端事件。”云南康辉旅游集团常务副总裁刘烽告诉记者,但由于此类事件必然打击游客对“金三角”相关旅游产品的信心,康辉决定暂停相关旅游线路,并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上报省旅游局等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李昔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