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见儿子要求遭拒 男子法庭外捅伤亲人和法官(图)

2011年08月25日 13: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儿子要求遭拒男子法庭外捅伤亲人和法官(图)
被捅当事人陈美娟已脱离生命危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见儿子要求遭拒法庭外拔刀伤人 

  肇事者不但捅伤妻子及岳母,法官制止行凶也被捅至昏迷

  前日,江门一法庭外发生一起恶性事件:当天11时35分许,原告陈美娟诉被告刘青华离婚案庭审后,刘青华要求见儿子的要求遭拒,突然拿出两把尖刀捅伤陈美娟及其母亲,并将赶来制止其行凶的法庭书记员劳杰华捅翻在地。目前,刘青华已被刑事拘留。

  庭审时并无过激行为

  8月23日上午9时许,开平市苍城镇旺岗管理区荣兴村村民陈美娟与丈夫刘青华的离婚官司在苍城法庭举行庭审。

  陈美娟与父母及3岁的儿子一起参加庭审,但由于儿子在庭审期间时常吵闹,法官以其儿子影响庭审为由,要求陈美娟的父亲将其带出法庭。

  据庭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庭审过程中,当事人双方都表现得很平静,并无出现争吵等过激行为。庭审前,刘青华还给儿子买了牛奶。

  庭审后却连捅三人

  11时35分,庭审完毕后,陈美娟走出法庭大门。她说:“当时我跟母亲都坐上了电动车,我做司机,母亲坐在后面。”刘青华随后赶上,强行坐上陈美娟的电动车。

  “他当时说,叫我们不要闹了,要跟我们一起回家,一起去看儿子, 但我跟母亲都不同意。”陈美娟称,当时苍城法庭庭长黄博维刚好从法庭里面走出来,见状马上劝阻,并要求刘青华下车。陈美娟趁机甩开了刘青华,猛踩油门将电动车开出了法庭大门。

  “没想到他追了上来,还拿出匕首,二话不说就往我们身上捅。”由于不熟悉法庭周边的路况,慌乱中陈美娟将车开进了死胡同。刘青华又从背包侧袋里拿出一把小刀,陈美娟还没来得及叫喊,腹部就被捅了一刀,昏了过去。

  接着,刘青华又用匕首捅向陈美娟母亲的胸部和腹部。此时,苍城法庭书记员劳杰华赶来阻止刘青华的暴行,结果腹部中刀,当场昏迷。

  与劳杰华一同前往阻止刘青华的苍城法庭工作人员黄博维、李星华随即报警,并与群众一起将刘青华制服。

  3名伤者被送到苍城镇卫生院,随后被紧急送往开平中心医院抢救。

  救人书记员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开平警方通报,陈美娟身中11刀,主要伤在腹部,被捅之后大肠溢出体外,目前伤情危重,其母亲被捅16刀,主要伤在胸口,胃部和肝部出血严重,而劳杰华虽然只是身中一刀,但因伤势较重已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抢救。

  昨日,开平中心医院的值班医护人员向记者证实,陈美娟和母亲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劳杰华“是否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还需要观察。” (记者黄国金、陈杰 通讯员江中宣、温忠有、黄德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