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砍杀情人后捅腹自杀 事前已交代好“后事”

2011年08月25日 14:0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砍杀情人后捅腹自杀事前已交代好“后事”
“8·15”故意杀人案中的凶器——菜刀、水果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8月15日,南昌新建县丽水佳园住宅小区发生一起杀人案,致2人死亡。8月24日上午,新建县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案情。据悉,新建警方已排除第三者作案可能,36岁的男死者夏某将36岁的女死者万某杀死后自杀。两人是情人关系,均有家室,因万某要与夏某断绝关系,夏某觉得感情被骗而杀人。

  按摩中相识 男子曾住进情人家

  8月15日上午9时53分,新建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小孩报案,新建县丽水佳园住宅小区有人杀人。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救人员、维护现场,并立即启动命案机制,成立“8·15”专案组。110、120达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已经死亡,另一名女伤者在转送医院急救途中死亡。根据在现场找到的凶器、提取的血迹和取得的小区视频监控等大量物证,加上对死者亲朋好友的大量走访,警方排除了第三者作案可能,并为记者还原了这起案件的基本情况。

  经查,夏某(男,1975年生,新建长堎镇人)和万某(女,1975年生,新建联圩人)认识了三年。万某在新建县某店当按摩技工,而夏某是她工作地方的常客。因万某丈夫做装修工作一直在外地,去年夏某曾到万某家中住过小半年,因此有她家钥匙。万某丈夫对妻子有情人一事有所耳闻后,便回到新建县工作。

  合开麻将馆 杀人前交代“后事”

  今年5月,万某和夏某与他人合伙在新建县北郊菜场附近开了一间麻将馆。之后,两人经常住在麻将馆内。万某丈夫发现这一情况后,要求老婆与夏某断绝关系。考虑到三个孩子,万某向夏某提出分开。夏某认为万某欺骗了他的感情,两人经常吵架。夏某多次威胁万某,称不离婚和自己在一起就要杀她全家。为此,万某还更换了手机号码。记者看到一条夏某发给万某的短信,大意为双方3年的感情怎么能说断就断,如果真的要分只有死路一条。短信中错别字连篇,警方介绍说夏某文化程度不高。

  因为双方的争吵,夏某无心经营麻将店。案发前,他处理掉了麻将店,并对朋友说“如果我出事请转告我姨夫照顾我的两个孩子”。据悉,夏某也有家室,并未离婚。在夏某认为万某欺骗自己的感情后,他曾多次向朋友透露,要杀掉万某全家然后自杀。

  开门进屋 男子用水果刀狂砍情人

  8月15上午8时30分许,万某丈夫因事外出,万某带着三个小孩在家中。她自己在房中睡觉,而孩子们则在上网。根据小区监控视频显示,上午9时40分许,夏某打摩的进入小区上楼。小孩听到家中防盗门被打开的声音后,以为是父亲回来了,跑出去看发现是夏某,于是立即回到卧室并将房门反锁。

  夏某进入屋内,在厨房内拿了一把菜刀,用脚踹坏房门后冲进屋内要杀小孩。这时,万某迎面拦住夏某,让三个孩子快跑。在搏斗中,夏某将万某砍成重伤。根据新建警方介绍,现场发现了沾血的菜刀和水果刀,刀上只有夏某指纹,血迹属于夏某、万某两人。据悉,夏某用菜刀砍伤万某下巴后,又用水果刀在万某的腹部、胸部、腰部、背部砍了十余刀。

  男子捅腹部自杀 女子送医前呼救

  警方介绍说,万某被砍昏倒后,夏某在屋内的床边用水果刀捅了自己腹部4刀,卧倒在床上。根据现场血迹形状和路线,警方判断万某后来清醒,自行慢慢移动到大门口,将房门打开,之后倒在门边。另一方面,万某的三个孩子跑出来后通过楼房天台跑到另一单元乘电梯下楼。大女儿在小区的一间超市内用公用电话打给父亲,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万某的丈夫接到电话时,正在另一个小区做水电安装工作,该小区距离案发小区骑摩托车只需五六分钟。根据小区监控视频显示,万某丈夫在上午9时58分左右骑摩托车赶到自家楼下。看到父亲回来,三个孩子紧跟着父亲脚步赶到家。万某丈夫到家后,看见妻子倒在门口,遂在屋内又拨打了110报警。之后,他抱着妻子乘坐电梯下楼等待救护车。其间,万某曾呼救,表示自己不想死让人救她。但在送医过程中,她因失血过多死亡。后经法医检查,万某的肝脏、肠、胃等都有损伤。与此同时,几乎与万某丈夫同时赶到案发现场的警方发现,夏某因失血过多已经死亡,其身边放着作案用的水果刀和菜刀。(罗也、记者张愉、实习生陶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