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偷渡逃亡海外16年 网上逃犯向沈阳警方自首

2011年08月25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8月25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25日表示,沈阳市公安局经保分局经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逃犯家属的配合,成功使逃亡国外16年之久的要某某回国投案自首。目前,要某某已被安全带回沈阳。

  据介绍,1995年9月29日,要某某伙同他人利用假支票将沈阳某证券公司存在银行的300万元转出后分别提出潜逃。1996年9月26日,要某某被沈阳市公安局经保分局立为网上逃犯。多年来,沈阳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要某某的抓捕工作,但该人已采用偷渡的方式潜逃出境,给抓捕工作带来非常大的难度。

  自今年“清网行动”开展以来,经保分局将网上逃犯要某某做为重点追捕对象。工作中,分局马佩义局长及相关部门领导多次对要某某父母及亲属进行政策攻心,讲清公安机关境外追逃的成果及追逃工作决心,敦促他们劝说要某某认清形势,投案自首。在公安机关强大政策感召及家人苦口婆心劝说下,终令要某某作出了回国投案、争取宽大处理的决定。

  由于要某某现居柬埔寨,据边境口岸路途遥远,为确保其顺利通关到岸,沈阳警方行程五千余公里,克服高温酷暑、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一路颠簸赶到广西省东兴市,积极协调当地边防、出入境管理等部门,确保顺利接收网上逃犯要某某投案自首。

  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8月19日清晨,要某某在东兴口岸顺利向沈阳警方投案自首。经查,要某某42岁,沈阳市和平区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