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身首异处被埋自家院内 警方将两嫌犯刑拘

2011年08月26日 10:2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4日19:00左右,灵璧县下楼镇石集村石集自然庄的41岁男子阿伟在失踪两个月零三天后,其尸体在他家的院子里被挖出。随后,阿伟的妻子和同村一男子被警方带走。昨天,记者赶赴案发现场进行了采访。

  两个多月前其妻宣称其失踪;其妻与同村一男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事发灵璧

  男子神秘失踪

  6月21日一大早,阿伟的妻子小飞在村子里见人便说丈夫阿伟失踪了。邻居听了之后都感觉她是在开玩笑,此后,村里人一直没见过阿伟。让阿伟家人和村民感觉奇怪的是,阿伟在6月 20日晚上还和村里的几个朋友一起打麻将,直到当日23: 00左右才散场,怎么会在第二天早上突然失踪呢?

  昨天下午,阿伟的二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一直在徐州工作, 6月21日上午他妻子突然接到嫂子小飞的电话,说是大哥阿伟失踪了。而就在同一天,小飞也同样给阿伟的三弟打电话说了这个事情,“当时我感觉大哥不会失踪的, 6月15日我和大哥见过一面, 6月20日他还给我打过电话,怎么会第二天就突然失踪呢?”阿伟的三弟小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小辉告诉记者,阿伟一直在外地打工,是个包工头,为了方便联系工程,阿伟在今年回家收麦子时,曾给了他4000元钱,让他帮忙报名学驾驶,虽然小辉在镇上工作很少见到阿伟,但是电话几乎每天都打。

  家人发现异常

  小辉告诉记者, 6月23日上午,嫂子小飞突然到镇上找到他,向他要回办驾驶证的4000元钱,并称驾驶证不办了,阿伟外出打工已经被人害死了。

  小辉称,当时他以为大哥和嫂子吵架,嫂子在说气话,就没在意。可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家人就发现不对劲了,“她一会说失踪了,一会说被人害死了,总是不一致。”小辉说,当时他和二哥及父母就在一起商量,怀疑大哥真的出事了,就到大哥家中查看情况。

  小辉说,他到阿伟家时发现南部的猪圈旁边突然多了一块水泥地,同时还发现大哥和嫂子用的大床换成了新的,更让他感觉奇怪的是,他在床边的墙上发现了血迹,当时就用手机拍了下来,而此时正好被侄女看到。当他第二天再到阿伟家时,发现墙上的血迹已被新刷的涂料盖住了,于是便和家人商量赶快报警。

  7月15日,小辉报了警,当天上午警方将小飞带走,下午又将小飞放了。

  院中挖出尸体

  7月15日,警方接到报案后,在进行现场侦查时发现窗帘上有三滴血,于是对血迹进行了取样化验。当化验结果出来时,让阿伟家人感觉奇怪的是,只有一滴血是阿伟的,而另外两滴血居然是鸡血。

  此时,三个问题在小辉的脑子里闪现:大哥家的旧床到哪里去了?为何院内的猪圈旁边突然多了一块水泥地?是不是大哥被杀害后,有人故意制造假象,在现场洒鸡血?小辉去找嫂子询问床的事情,“她告诉我床在邻居大明家,可是就在我回到父亲家时,同村的大虎却将床送了过来,说床在他家,这时我们一家人开始害怕了。”小辉告诉记者,村里传说大虎和嫂子之间搞男女关系将近10年了,现在嫂子又撒谎,于是他决定去挖大哥家挖猪圈旁的那块水泥地,可是嫂子宁死不肯,并声称谁要挖水泥地,她就自杀。

  8月24日下午,小辉与二哥及父亲来到阿伟家的院子里,在避开小飞的百般阻挠后,小辉父亲刚砸掉水泥地没挖多深,就挖到了早已腐烂的阿伟的尸体,而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阿伟的尸体居然身首异处。一家人顿时陷入悲痛中,而站在一旁的小飞也顿时晕倒在地,小飞说丈夫不是她杀的,杀人的是大虎。

  随后,当地警方赶到现场,将小飞和阿虎带走。

  夫妻关系不和

  昨天下午,记者在采访时,小辉称大哥和嫂子关系一直不好,经常吵架。

  死者阿伟的母亲说,小飞从结婚第一天就开始跑,结婚22年了,每次两口子吵架,她就跑到外面去住旅馆。死者的父亲王老汉告诉记者,阿伟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只有逢年过节和收麦子、豆子时回家,但是时间都不是很长,“最多住10来天就又出门了,这次回家住了一个多月,要不是学开车,早该出门了。”王老汉说,阿伟每次打工回来只要在家住的时间长,他媳妇就会和他吵架撵他走,“虽然住前后院,但是都快10来年不说话了,他媳妇经常和俺们老两口子吵架,俺都不敢沾她。”

  小辉告诉记者,他曾私下和大哥阿伟说过听说嫂子和大虎搞男女关系的事情,可是大哥不相信,他也就没再多说,“大哥和大虎没有打过架,也没有闹过矛盾,但是平常不来往。”

  昨天下午,王老汉在家中拿出去年阿伟女儿出嫁时照的一张全家福,“俺儿才42岁,人高马大的,怎么会被一个妇道人家害死了?肯定不是被她一个人杀死的。”王老汉说。

  嫌犯已被刑拘

  阿伟在出事那天打麻将到23: 00,夜深人静的,村里人也没有听到什么动静,他到底是怎么被杀死的?嫌犯杀人后为何将死者头砍下?

  就诸多疑点,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灵璧县公安局。灵璧警方称,小飞和大虎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不便透露具体案情。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新安晚报 张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