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在逃嫌犯害怕梦里说漏嘴 口含硬币睡十年

2011年08月26日 11:18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醒着的时候,说谎容易,可是说梦话就往往无法控制。为了改掉自己说梦话的习惯,不让自己的犯罪行为败露,居然睡觉时在嘴里塞上硬币,这一塞,就是10多年。日前,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翁垟派出所抓获了涉嫌抢劫的在逃人员齐某。8月21日,齐某被押解回山东老家时说:“终于可以回家了,嘴巴也可以放松了。”

  8月18日,齐某落网后,突然向民警提出,想要回一件被扣押的随身物品当纪念。随后,民警在一个密封的小塑料袋里找到了一枚硬币。原来,这枚硬币是他睡觉时经常含在嘴里的。齐某说,他有个坏毛病,睡觉经常说梦话,怕梦里说出既往的犯罪行为,所以特地把一枚硬币塞到舌根底下……经过多年 “洗礼”,这枚硬币如今已被磨去了棱角。

  齐某是山东省聊城市人。1997年底,他伙同他人抢劫了一辆抛锚的车子。事情败露后,齐某逃到东北,隐姓埋名四处打工。2001年的一天,曾因说梦话差点暴露了他的劣迹。之后,他辗转来到温州,一门心思想“戒掉”梦话,最终决定用硬币含在嘴里。(记者谢佳、通讯员林腾龙、张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