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出狱后苦心钻研盗车技术 四进宫惯犯偷车上网卖

2011年08月26日 18: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狱后苦心钻研盗车技术四进宫惯犯偷车上网卖
李某用于偷车的工具。 (图片由警方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底开始,青岛市内多辆帕萨特轿车被盗,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盗车痕迹。近日,李沧警方在网上找到了数条低价转让帕萨特的信息,顺藤摸瓜抓到了因盗车“四进宫”的惯犯李某,并追回了7辆被盗车辆。

  2010年12月的一天,家住李沧区的臧先生报警称,他的一辆帕萨特轿车停在小区楼下被盗,民警立即在现场进行勘察,但几乎找不到作案痕迹,周围居民也没有听到异常声响。办案民警在调取周边各个路口的监控时,也没有发现被盗车辆的影踪。随后的一段时间,市区又接连发生帕萨特轿车被盗案件,同样都是深夜作案,作案手段相似且不留痕迹。

  2011年3月,一个网名“飞天神鼠”的人在网上发布消息称,用一折的价格出售九成新帕萨特轿车。这则信息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在经过大量调查后,四次因盗车入狱的胶州人李某被认为极有可能就是“飞天神鼠”。为了抓获嫌疑人,民警乔装成购车人,很快与“飞天神鼠”达成买卖意向。在交易现场,民警确认“飞天神鼠”就是李某,当场将其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是一个惯偷,从1999年开始,曾四次因为盗窃罪被拘役或者判刑,民警从缴获的作案工具中,发现李某的电脑上有一个特别的文件夹,里面存录了一些数据,办案民警通过对这些神秘的数据进行研判分析,证据面前李某交代了盗窃汽车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2010年7月,李某刑满出狱后不久,开始干起盗车的老本行,他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学会了使用汽车数码解锁术,从2010年12月开始在市内疯狂作案。李某将车偷到手之后,藏匿至市郊,将车改装之后,上网挂出汽车销售信息,卖车价格一般都在1.5万元到3.5万元间,以原车价的一折销售。目前,李沧警方已从烟台、兖州、德州、滨州等地追回7辆被盗车辆,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 张潇元 刘腾腾 通讯员 冷健冰 王洪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