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9岁儿子不知父亲何姓 温州警方抓获13年杀人逃犯

2011年08月26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8月26日电(见习记者 陈佳 实习生 沈溦)十三年前杀妻潜逃,隐姓埋名,连再婚所生的儿子都是使用假姓。8月26日凌晨,当浙江温州乐清市公安局民警准备将涉嫌故意伤人罪的逃犯郑某送进看守所时,他满含泪水告诉年近9岁的儿子:“孩子,其实你姓郑。”生怕儿子不记得,他用颤抖的手将家人的名字一一写在纸上,要儿子谨慎保管。

  2011年8月25日晚,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社区中队中队长丁宇带领民警俞忠在辖区内开展流动人口清查工作,21时许,清查小组来到乐清市石帆街道河淇村一出租房时,民警俞忠发现一名外地中年男子身份证模糊不清,询问时,对方支支吾吾,无法提供自己的身份情况,于是就问其同住的9岁的儿子他爸爸叫什么名字,孩子居然说“爸爸从未告诉我他的名字”,民警顿时生疑,将其带回所里进一步核查。

  回到虹桥派出所后,该男子告诉民警,他姓赵,叫赵某,民警核查了下,还是找到相符的人员信息,但是将这个名字输入逃犯库查询时,却发现有个逃犯的名字和他说的名字相符,但是年纪不符合,经过民警再三追问,该男子告诉民警“你听错了,不是赵,是郑”,民警再次查询了下,这次出来的人员信息和他比较相符,将这个名字输入逃犯库查询,屏幕上信息显示眼前这位男子居然是公安部督捕的杀人在逃犯,在民警的反复询问下,郑某终于交代了自己于1998年5月份因为感情纠纷在宁波杀死妻子的犯罪事实。

  交代清楚后,郑某似乎轻松很多,他要求民警让他见下自己的儿子,他告诉民警,儿子是他杀了前妻后,在逃亡的途中与另外一名女子生的,儿子的生母在儿子出生几个月后就跟别人跑了,儿子现在9岁,是他自己一手带大的,他一直告诉儿子他姓余,至今不知道自己的真实姓氏。民警同意了他的请求,他将儿子拉到身边,郑重的告诉儿子“儿子,其实你姓郑,你爷爷叫……你老家是在……,你有个伯伯,还有两个姑姑”,怕儿子一下子记不住,他请求民警给他纸和笔,详细的写到纸上,小心的折好叫给儿子,并嘱咐儿子一定要好好保管。

  在获悉郑某被抓的消息之后,经办此案的宁波警方派民警星夜兼程来到虹桥派出所核实郑某身份,在核对无误之后,当天下午,郑某被全副武装的宁波特警押解上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