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包工头带人持镐把棍棒施暴 将讨薪农民工脾打破

2011年08月30日 15:57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日,一名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说,10日15时许,在铁力市双丰镇卫生院门口,王金宝等8名农民工遭到10多名手持镐把、棍棒的男子暴打,王金宝挡在儿子身前,任由拳头、飞腿、棍棒落下。经抢救,王金宝因脾脏血流不止受重伤,手术摘除了脾;其子王春成手、腕部骨折;另一名农民工王冠龙手肘部骨折。记者从伊春警方了解到,通过监控录像,警方已经锁定了几名嫌疑人,初步确定这伙人与包工头郭某有关。

  伤者王金宝说,他今年38岁,是绥化市北林区兴福乡人,经常带着18岁的儿子王春成出门干瓦匠。7月中旬,有熟人介绍说,在铁力市双丰镇有一栋在建的明旺家园住宅楼,需要8个瓦匠,每人每天工钱280元,工期15天,“半个月就能赚4200块,不挺好嘛!而且介绍人说工资日结算,承建商有实力,讲信用,我就应下来了,并帮委托人又找了6个瓦匠。”经了解,该工程由铁力恒信建筑公司承建,层层转包,砌砖墙的活儿转包给了一名姓郭的男子。“从开工那天起,工钱确实没欠过。8月10日上午,我们8个人像往常一样来到临时办公点,要求结算最后剩余的一天半工资,每人420元,8人共计3360元。可是包工头郭某却突然变卦说墙砌歪了,不但不给钱,还让我们承担公司的损失。为此,双方弄得很不愉快。最后,郭某扔下句话:‘下午三点,到双丰镇卫生院门前,我给你们钱!’”

  据伊春警方介绍,监控录像上显示,当日下午3点左右,王金宝等8人来到双丰镇卫生院门前,郭某随后带着10多个男子赶到。双方争执了几句后,郭某带来的那10多个人挥起镐把、棍棒,冲着8名农民工一顿暴打。王金宝头部被棍棒砸伤,见有人朝儿子打去,王金宝挡在儿子身前,任由棍棒落下。就这样,王金宝、王春成、王冠龙三人被打倒在地,其他5名农民工被打散。路人随后报了警,三名伤者被就近送往绥化市第一医院进行救治。事发后,郭某及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潜逃。目前,警方已将郭某等人网上通缉,全力追捕。 (黄迎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