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首都机场称安检升级将持续数日 南苑机场标准提高

2011年08月30日 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首都机场表示,安检升级将持续数日。国内出发安检口昨天(29日)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拥挤滞留现象,不过,机场提醒,部分线路旅客需要提早2小时到机场。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之后10来天都将执行严格安检。此外,南苑机场的安检标准也已经升级。

  延伸阅读

  28日开始,国内主要机场同时提高安检级别,脱鞋、解腰带、行李开包检查等措施,让安检排队时间明显延长。经过一天的适应,昨天,首都机场安检秩序明显好转,但机场方面提醒,如果是早高峰时段起飞的航班,旅客应至少提前2小时到机场,以免因安检排队而延误行程。

  昨天14时,T3航站楼的进出港客流高峰已过,国内航班安检区域每个安检口排队人数大约15人左右。粗略统计下来,每位乘客进入安检口后接受人工安检花费时间约30秒至40秒,而自开始排队起到安检结束共花费约12分钟,这比平时客流低峰期花费的时间略长一些。

  “请脱鞋检查。”安检员向一位白发乘客示意,他很配合地将脚上的厚皮靴脱下。以往,首都机场国内航班很少要求旅客脱鞋检查。这条安检通道半小时内,还有3名旅客被要求行李重过,2名旅客被要求打开行李箱检查。由于安检通道排队人数不多,安检速度放慢没有让旅客等待时间太长,现场秩序井然。

  “昨天早上出港高峰排队确实很厉害,仅国航就有70个航班因为安检升级延误,很多旅客没赶上飞机。今天情况就好多了,适当采取了分流措施。”国航地服人员透露,为了进一步提高安检通过效率,将劝说旅客尽量别随身携带行李箱,能托运就托运,这样过安检就快多了。

  笔者随机询问3位拖着行李箱赶赴登机口的乘客,他们都表示已经知道安检升级,特意提前赶到了机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