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宁“昆仑5号”行动:铲除43个黑恶盗抢团伙

2011年08月31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宁“昆仑5号”行动:铲除43个黑恶盗抢团伙
“昆仑5号”行动中,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8月31日电 (王刚 南公)继4次“昆仑系列”行动后,广西南宁警方又于8月1日起组织了以铲除涉黑涉恶团伙和盗抢团伙为目标的“昆仑5号”专项打击行动。截至8月30日,“昆仑5号”行动已铲除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个、盗抢犯罪团伙38个,抓获涉案嫌疑人220名。

  “昆仑系列行动”是南宁警方以打击涉黑涉恶、“两抢一盗”、“黄赌毒”违法犯罪为重点的社会治安专项打击行动。警方介绍,今年4月17日至7月4日,南宁警方已陆续组织开展了4次“昆仑系列行动,极大震慑了犯罪分子。在此期间,南宁全市刑事案件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破案同比上升41%。

  行动中,南宁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廖洪涛为指挥长,各分管副局长为副指挥长的行动指挥部,将刑事侦查、便衣侦查、网络侦查等多支侦查力量,以及警情研判、人口管理、交通管理等多个信息部门充分整合,组成了新型的合成作战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南宁警方创新了“三边三再”(即:边摸排、边抓捕、边讯问,再研判、再扩大、再打击)的破案打击模式,通过“打一个、带一串”的战法,迅速将有关涉案团伙成员抓获,实现了“除恶务尽”的行动目标。

  “昆仑5号”行动中,警方分别摧毁了持枪作恶的“恶少团伙”,铲除了在繁华闹市收取“保护费”的敲诈勒索团伙,端掉强迫商户买其啤酒的“啤酒专卖”团伙,以及击垮深夜抢劫路人的“斧头帮”等团伙。

  据介绍,在此前的“昆仑一号”行动中,警方集中抓获数百强行收取“保护费”、“地下出警队”及从事“黄赌毒”的人员。“昆仑二号”行动警方抓获千余违法犯罪人员。“昆仑三号”行动抓获743人。“昆仑四号”行动查处涉黄窝点22个、涉赌窝点94个,打掉盗抢等违法犯罪团伙7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