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生伙同前妻偷300余台电脑 几乎偷遍全城高校

2011年08月31日 18:0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农村考上浙江理工大学后,张德(化名)因为盗窃学生用品被警方抓获。出狱后,他仇视学校,伙同前妻疯狂盗窃学生宿舍的笔记本电脑等财物300余起,涉案价值达150余万。高新警方将两名嫌犯抓获后,8月30日,记者在看守所中,见到了曾经的名校学生张德。

  几乎偷遍(山东)潍坊各大高校

  3月14日早上7点半,潍坊学院的学生小李像往常一样去上课。等到10点50分,小李下课回宿舍,却突然发现宿舍钥匙打不开门锁了。再仔细一看,门上的锁竟然是崭新的,并不是他们一直用的锁。之后,同一座学生公寓的学生发现,楼上竟然有九个宿舍的门锁被人换掉。一些学生立即通知学校保卫处。

  保卫处的保安查看后,马上封锁了现场,打电话报警。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随后赶到,发现九个宿舍门锁都被换成了新的,有可能是宿舍被盗。民警找到学校管理人员,将这些换掉的锁打开,让学生进去清点物品。果然,九个宿舍内,有15个学生的笔记本电脑被盗,同时丢失了手机和现金若干。

  民警通过提取学校的监控录像发现,在早上学生上课的时候,一个身高1米80左右的男子曾经进出学生宿舍,十分可疑。男子停车后进入公寓,在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从公寓中出来。这时,原本空落落的背包已经变得鼓鼓囊囊,而且看上去分量不轻。

  伙同前妻作案300余起

  经过长时间的摸排,高新刑警大队在刑警支队和安丘公安局以及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发现了嫌犯的踪迹。8月2日,民警赶赴安丘市。当天正好下着大雨,民警一路驱车来到嫌犯所在的小区。在嫌犯租住的房间内,找到了嫌犯张德,将其抓获。

  当时,张德正在装修房间,见到民警到来,他却谎称自己并不是张德,而是来安装卫浴的工人。民警从他身上搜到了身份证,张德还狡辩说只是和他“长得像”。最终,民警将其抓获。

  “你们把我抓住了就没有对手了,因为我是最厉害的。”在被警方抓获后,嫌犯张德仍然大声叫嚣。

  经过连夜审查民警得知,自2008年以来,嫌犯张德与前妻李慧(化名)二人,驾驶轿车流窜至潍坊、青岛、烟台、威海、淄博、济南、日照、临沂等地的30余所高校盗窃。其中,包括潍坊学院、潍坊医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医学院新校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等,几乎所有的潍坊高校均发生过的学生宿舍被盗案件,多数学校甚至被盗两次以上。

  由李慧负责望风,张德则化装成学生,换骑自行车混入高校学生宿舍,以断线钳剪断门锁,盗窃大学生宿舍作案多达300余起,盗窃笔记本电脑300余台、手机100余部、MP3、MP4、现金等大量财物,涉案总价值150余万。

  民警告诉记者,疯狂盗窃的张德,将赃物变卖后,买了名牌高档家具。同时,张德还用盗窃所得财物购买了一辆轿车,专门用于作案。

  狱中忏悔:

  “偷了一次,毁了一生”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意外了解到,嫌犯张德出生在安丘市农村,并且曾经是浙江理工大学的一名在校生。30日上午11点,记者在潍坊市看守所内,见到了曾经的天之骄子、如今的阶下之囚张德。

  “反正就是这么样,我认了,我已经一无所有了,人生一点意义没有。”在采访之初,张德只是对记者说了这样几句,然后就是长时间的沉默。张德犹豫良久之后,终于再次开口说话。“都是上学的时候犯了错,被判了刑。在我跌倒的地方,怎么也转不过弯来。”

  张德告诉记者,他从农村考进了浙江理工大学,当时意气风发。但是,他发现城市里的生活花销太大,于是,刚刚上大二的他,萌生了盗窃的想法,并且付诸行动。

  2008年,在盗窃学生用品后,张德被杭州警方抓获,随后被杭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张德在服刑后,也被学校退学。“偷了一次,就毁了我的一生。”张德对记者说,因为在学校中盗窃被抓,一直对此耿耿于怀,慢慢地心理开始扭曲,对学校有了仇视心理。

  张德出狱后,开始疯狂在省内各大高校作案,专门盯上学生宿舍中的财物。因为曾经是学生,张德对学校的一切都很了解,所以屡屡得手。张德说,他本来想珍惜上学的机会,但是一次失足,就让他在跌倒的地方,再也爬不起来。

  30日,记者从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了解到,张德和李慧已经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赵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