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吸毒男子为筹毒资尾随抢劫单身女性 半年作案10起

2011年08月31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吸毒男子为筹毒资尾随抢劫单身女性半年作案10起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到现场进行指认。中新网发 蒋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8月31日电(记者 蒋晨 李云霞)为了筹集毒资,尾随单身女性实施抢劫,半年时间连续作案10起的邱某31日在昆明警方的押解下指认了犯罪现场。经初步调查,其抢劫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

  据悉,今年2月份以来,昆明市内几个高档小区连续发生尾随抢劫案,受害者多为女性。8月6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辖区内的金星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名瘦高男子在某小区进行抢劫,这一案件引起警方的警惕。联系之前该辖区内的多起尾随抢劫案,警方认为这是一个系列抢劫案,作案人员有连续作案的可能,随即成立专案组,对此进行侦查。

  随后,在8月21日、22日、26日又有市民报警称被尾随抢劫,据报案人员介绍,作案人员身高在1米75左右,偏瘦,而且有明显的吸毒现象。经过侦查,警方锁定了有吸毒行为的邱某,29日,当地警方通过蹲守的方式在一个高档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邱某今年37岁,云南某大学毕业后曾在一所学校任教,后来“下海”经商,在朋友教唆下染上毒品,曾多次在家人的帮助下试图戒毒均未成功,为筹集毒资才走上了抢劫的“捷径”。据邱某交代,在今年2月至8月期间,作案10起,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

  令人意外的是,邱某的犯罪过程十分周密,且在作案期间未对任何人造成过身体上的伤害。据邱某供述,在抢劫过程中怕伤到人,他都会用不牢固的棉绳将受害者捆着,待其逃跑后,受害者都可以自行挣开。警方在抓获邱某时从他家搜到作案时用的捆绑的线其实是不牢固的棉线,作案用的刀也是钝的。

  31日,警方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现场指证,引起小区居民的围观。在场居民表示,案发后,晚上一个人都不敢出门,现在犯罪嫌疑人被抓到了,小区又恢复宁静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