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京三桥大巴劫持案犯确系逃犯 何处受审待沟通

2011年09月01日 14:43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三桥大巴劫持案犯确系逃犯何处受审待沟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江苏)宁波北仑警方昨召开发布会介绍8月27日命案四疑犯中三个90后

  其中三人参与命案4人已被押往宁波

  昨晚,记者从宁波北仑当地了解到,昨天下午3点宁波公安局北仑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8月30日下午发生在南京三桥的大巴劫持案,并透露了8月27日发生在宁波北仑小港的命案细节,称犯罪嫌疑人与死者陈某认识,当晚先发生矛盾并发生打斗,因感觉吃亏了,这才纠集了同行人员,对陈某进行了报复,结果导致陈某死亡。

  死者与嫌疑人相识

  据北仑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东晖介绍,在事发前,嫌疑人与死者陈某是相识的。据了解,在4名嫌疑人中,除了阳兵是重庆开县人外,其余三名都是安徽凤阳人,而死者陈某也是安徽人,“当时这些人在小港一家KTV的包厢内喝酒,在喝酒过程中发生了矛盾,这才有了后来的伤人事件。”

  而据知情者透露,在双方喝酒过程中,当时陈某这方有人因为说了一句话,结果与嫌疑人一方发生了争吵,继而矛盾愈演愈烈,双方在KTV门口发生了打斗,“可能就是陈某这方在劝酒过程中说了一些让嫌疑人一方觉得不舒服的话,但是具体说的什么,只有双方当事人知道。”

  嫌疑人打斗吃亏喊人报复伤人致死

  而据北仑当地警方介绍,双方在KTV门口发生打斗后,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一方觉得吃亏了,当即纠集了同行人员,对陈某本人进行了报复,并动起了刀子。而在报复过程中,嫌疑人一方将陈某捅伤了。随后,有人报了警,北仑警方赶到现场对此事进行了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时,现场一片狼藉,原先在包厢内的众人也都已散去,持刀伤人的阳兵等人也已逃离现场。而伤者陈某躺在地上,脸色苍白。据王东晖介绍,当时陈某的右大腿股动脉被刺伤,从体表特征来看,失血性休克比较明显。随后,陈某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据陈某的哥哥介绍,当他得知弟弟被人打伤,赶到医院时,弟弟正在抢救室接受抢救,不过后来医生告诉他,弟弟快不行了,“他还年轻,我们求医生再想想办法,看能不能救救他。”随后,又经过近30个小时的抢救,陈某还是因为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4疑犯中3人参与持刀伤人致死案

  根据北仑警方的介绍,8月30日下午阳兵等4人被南京警方抓获后,经过审讯,阳兵、潘某和时某三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经被刑事拘留,而陈某则因涉嫌窝藏罪犯被刑事拘留。也就是说,在8月27日当晚宁波命案中,陈某可能并未直接参与,而是阳兵等人在犯案后跑到陈某处躲藏,并买了8月30日前往安徽凤阳的汽车票。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阳兵,重庆开县高桥镇永和村人,1980年出生。家里还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还有个老母亲。他应该到北仑没多久。此外还有三个先下车放弃的劫匪分别是时某、潘某、陈某,他们都是安徽凤阳人,都是90后,三人中最大的也只有19岁。其中时某原先在萧山待过一年多时间。

  4疑犯在哪里受审还有待沟通

  北仑警方介绍,他们在案发后通过技术手段,发现了阳兵等人已经逃往杭州萧山,可是当他们于8月30日赶到杭州,对阳兵等人的藏身处进行搜查时,发现他们已经在当天上午坐上了从萧山开往安徽淮南的长途大巴。在确定这辆车将会在8月30日中午时分经过南京时,宁波警方立即通过指挥中心向浙江省公安厅求助,与江苏警方取得联系,要求江苏警方在南京方向对这辆红色大客车进行拦截。

  既然这4名犯罪嫌疑人在南京、宁波两地都犯下案件,他们会在哪里接受审查呢?根据北仑警方昨天下午3点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北仑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东晖的说法,这4人8月27日在宁波犯下的是伤人致死的命案,而8月30日在南京犯下的是人质劫持案件,都是大案件,“是否押回北仑还不能确定,我们正在和江苏警方协商,需要双方进一步的沟通。” (记者 周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