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一董事长涉嫌污染环境致168人血铅中毒受审

2011年09月01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日电 (记者 李飞云)9月1日,记者从浙江台州司法系统获悉,当地一蓄电池公司董事长涉嫌重大环境污染导致168人血铅中毒受审。

  涉案单位台州市速起蓄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起公司)法人代表兼董事长、总经理应建国,已于2011年3月25日被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刑事拘留,2011年4月29日被依法执行逮捕。

  此案经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侦查终结,应建国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于2011年6月29日经检察机关向法院移送审查起诉。

  速起公司于2003年11月经路桥环保分局批准,在路桥区峰江街道上陶村型材园区新建蓄电池生产的项目工程,2005年9月经环保验收后,正式生产运行。速起公司自2004年年初厂房建成试运行开始,至2011年3月14日期间,在生产过程中长期违反有关环保规定和路桥环保分局的项目批准要求,在铅蓄电池厂的卫生防护距离不达标的情况下,生产铅酸蓄电池,私自增加铅粉生产线制造铅粉,加大铅烟、铅尘等废气的排放量、使用高度不达标的废气排放烟囱向大气排放废气。

  速起公司行为给公司周边的农田土壤、空气质量造成严重环境污染,致使速起公司园区东边4377.03平方米的农田因土壤中铅含量超标而丧失基本功能,附近居住的民众168人血铅超标。

  经鉴定,为消除土壤污染的相关费用需41.36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