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斗殴致人死亡潜逃21年 经儿子相劝自首(图)(2)

2011年09月02日 11:18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逃亡期间听到警笛声惊恐万分

  在禁毒大队的办公室里,负责案件的民警并没有像平时审讯嫌疑人那样严肃,他们与邹某面对面沟通,一边询问他的身体状况,一边查问与案件有关的消息以及逃亡经过。一番沟通后,邹某才知,当年那场斗殴致人死亡案,是他误听了消息,以为自己被定为主犯,才外逃21年不敢回家。

  邹某告诉记者,外逃时只带了两件换洗衣服,先在福建躲了一阵就来到广东。没有任何证件,只有躲在一些个体作坊打工,老板给不给工钱都不问,想家人也不敢打电话。

  做噩梦是常事,而最令他担心的就是怕被抓。每次听见警笛声,他都惊恐万分,有时半夜里从床上爬起来往外躲藏。

  最致命的一次是5年前,也是听到警笛声回头就跑,结果横穿马路时被一辆小车撞伤,被送到医院后才抢救过来。后来交警和律师前来谈事故的赔偿,当问及身份证和户口时,他吓得不敢要赔偿。

  妻子不离不弃 撑起风雨飘摇的家

  1日,记者来到了邹某在三阳镇的老家,这个家里没有像样的家具和电器,邹某的妻子刚40岁出头,却显得有些沧桑。说起21年后才见面的丈夫,易女士有些激动。8月30日,当民警派车把邹某送回家来,第一眼看见一个残疾人下车,她都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的丈夫,上前相认时,双方一时无语,当丈夫说“对不起,我没尽到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你吃苦了”时,夫妻俩顿时抱头痛哭。

  易女士告诉记者,其实丈夫外逃后,她开始整日以泪洗面,家中公公、婆婆、儿子一家四口今后生活怎么办?此后,不知有多少人劝她离婚改嫁。公婆也多次劝她改嫁,不要再等了,可她为了唯一的儿子,从没起这个念头。

  为了撑起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易女士常年帮人家当钟点工,双手溃烂也坚持做,回家还要照顾公婆和儿子。有时家里穷得连米也买不起,她就饿着肚子让给老人和孩子吃。幸亏丈夫的几个姐姐总是来接济,使他们一家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光。记得有一次过中秋节,做了一小盘辣椒炒肉,她把肉让给儿子和公婆吃,自己只尝了一下辣椒,最后这碗菜推来推去,谁也不舍得吃。

  易女士说,小可是个好儿子,读书成绩很好,可惜读到高中因交不起学费,16岁就外出打工了。现在他回家来学开车,说今后就由他来照顾爸爸,对父亲一点也不嫌弃。

  另据记者了解,鉴于邹某的案情、自首情况及身体状况,警方现正在对其坦白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如没有其他情况,可以考虑先对邹某进行取保候审处理。

  ■逃犯及家人心声

  ●有一次,民警上门查户口,我夺门而逃爬到山上摔下,差点送了命。这些年来,我从不敢和家里联系,更谈不上偷偷回家看看家人,有多少次梦见长大的儿子和结婚才一年多的妻子,梦见年迈的父母,醒来总是泪流满面。

  ——谈及21年的逃亡经历,邹某如是说

  ●他在外面这么多年,我没有抛弃他,现在病成这个样子回来了,我更不能抛弃他,毕竟是和我做了一年多夫妻的丈夫。只有叫他好好交代问题得到宽大,这个家就完整了。——邹某妻子

  ●他(邹某)是逃犯也是我父亲,在外他没过上好日子,现在他老了残了,自己没有理由不认他。——邹某儿子小可(信息日报 彭盛、朱斌、记者陈国菊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